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项目落户即墨 产电动卡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31 21:00:54 字号:A- A+

8月30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签约仪式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根据协议,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将落户位于即墨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主要生产电动卡车及城际物流车,一期产能4万辆,二期将达到10万辆,预计投产后产值可达百亿元。

据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追赶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有效填补了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将引领和带动汽车产业新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蓄积,促进关联产业和企业互供互享、融合发展。

据悉,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包括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一汽商用车基地在内的汽车类项目120个,涉及总投资500亿元,产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底盘系统及多类汽车零部件,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新能源商用车项目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放大汽车产业新城的产业集聚效应,拉长汽车产业链条,成为区域强有力的经济发展动力。(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梁之磊 曹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