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火车站汽车站有直通车 7000名大学生直达校园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03 15:59:43 字号:A- A+

9月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便于新生及家长直达校区,市内设立了四个接驳点开通了新生直通车,承担起中国石油大学分校、北京电影学院分校、山东大学分校、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14所大学18个校区合计7000多名新生的接驳输送任务,直通车将从9月3日起一直持续到9月16日,预计发送班次超过200个。

火车站汽车站有直通车7000名大学生直达校园

当天9:00,记者来到了青岛北站西广场的交运公交换乘站,此时正值多班列车进站,大量外地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下车,随后在各自学校接站人员的引导下来到换乘站,多辆扎着大红花的返校直通车已经等候在车场中。“带的行李太多了,本来还打算打车去学校!”不少新生告诉,来之前都查询了到各自学校的交通路线,在携带行李的情况下最方便的就是坐出租车,但是费用都要几十元,没想到到站后接站的老师们告知有直达的专车,连家长都可以一起乘坐,非常方便。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新生们要先在学校设置的接站点完成注册登记,然后再在车站人员的引导下上车,而直通车为了区分不同学校也在前挡风玻璃处张贴了不同校名、校区以示区分。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当天在青岛北站西广场报道的包括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及郑州路校区、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抚顺路校区和黄岛的嘉陵江路校区以及长江路校区、青岛滨海学院、琴岛学院、青岛工学院6所院校9个校区的新生。为了完成当天的运输任务,汽车总站安排了50部客车从8:00开始循环发车,一直持续到18:00。此外,考虑到新生携带行李较多客车行李舱可能无法满足需要,车站又特意准备了行李托运车辆专门运送行李,预计当天火车北站输送新生和家长共计1200人次。此外,市内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北站、火车站旅游汽车站也都开通了以上学校的新生直通车,在公铁无缝对接的基础上确保乘坐汽车前来的新生实现原地转乘到校,预计其余三个发车点共计发送80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4个站点的直通车将一直持续到9月16日,期间还将承担起包括中国石油大学黄岛校区、北京电影学院校区、山东大学分校、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青岛大学中心校区和崂山校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远洋船员学院在内的共计14所院校18个校区共计6500余名新生的接驳任务,预计发送直通车班次200余班,这也是承运学校数量及学生数量最多的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