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八旬老人幸遇搀扶哥 公交司机获满车乘客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03 08:31:40 字号:A- A+

八旬老人幸遇搀扶哥公交司机获满车乘客点赞

八旬老人幸遇搀扶哥公交司机获满车乘客点赞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吴爽)9月1日下午,在湛山公交候车亭,一位年逾八旬老人在追赶公交车时,脚下一个趔趄摔倒在地。随后,被驾车刚好经过的公交集团501路驾驶员王群扶起,“有些人不敢搀扶像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人,小伙子,你心真好。”老人说。

1日14:30,王群驾驶501路车由汽车东站到火车站,行驶到湛山车站,在王群上下乘客完毕等待前车起步时,“我看到一位老人,腿脚不是很便利,很着急地追赶停在我前面的104路公交车。”王群说,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老人小跑着往前赶,一个不留神,脚下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老人试了试,“看上去起身有点困难。”王群打开车门,走下公交车,将老人慢慢扶起,“老人的体格不是很健壮,应该有80多岁了。”据王群介绍,老人想要乘坐104路公交车去往台东一路附近,老人还对王群说:“搀扶我这么大年纪的老太太,你也不怕被讹上?”王群对记者说:“老人摔倒后,看上去还比较严重,没有立即起身,当时什么都没想,一心想着赶快将她扶起来,车站附近车多人多非常危险。”王群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老人表示并无大碍,王群还嘱咐老人别着急,在旁边座椅休息下再起身,“因为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我安抚好老人就继续运行了。”

令王群没有想到的是,当回到车厢内,还有乘客主动上前对王群说,“师傅,真为你的行为点赞。”车厢内此起彼伏响起夸赞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