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崂山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 两企业夸大宣传被查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9-06 14:52:3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年来,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加强,保健食品成为了人们追求身体健康重要选项。保健食品行业快速发展,在暴利的诱惑下,一些不法商家打着健康讲座、会议的名义“围猎”老年人,而租用场地进行违法营销聚会则是这些不法商家欺骗老年人的主要伎俩。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问题,崂山区食安办从今年3月份至8月底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中,崂山区食药监局、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等食安办成员单位,对以利用会议、讲座等方式销售保健食品的企业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保健食品会议营销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产品是否合法;保健食品会议营销场所是否合法;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资料标示内容是否规范。多家受检单位表示不再组织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活动或者一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进行。

同时依托街道社区和群众,发挥食品安全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涉及会议营销情况和居民提供的线索,一经发现立即严肃查处。行动中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3.31”食品安全宣传周、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等宣传活动,拓展保健食品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邀请新闻媒体、社区等社会力量,加强对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的保健食品认知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管格局。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中共检查会议营销场地15个(次),保健食品生产企业4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74家次,查处涉嫌扩大宣传违法企业2家,相关部门已予以责令整改,违法会议营销保健食品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