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斑马线前不礼让 胶州市40余名机动车司机被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4 15:20:22 字号:A- A+

近期,胶州市交警大队严查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自9月以来,共有40余名机动车司机因此受罚,制止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200余起。

斑马线前不礼让 胶州市40余名机动车司机被罚

9月24日,记者从胶州市交警大队获悉,自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大家行”的活动以来,胶州交警大队深入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整治活动,使斑马线前的交通违法行为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不过,单凭交警部门的整治行动并不能彻底改变斑马线前不礼让这一不文明交通行为,不少行人对礼让斑马线的直观感受确实好了一些,不少车主也养成了礼让的好习惯,但仍有部分车主为了抢时间,在斑马线前与行人争到抢行。

9月以来,交警大队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40余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不礼让行为进行处罚:驾驶证记3分,罚款50元。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200余起,违法停车275起,劝离220余起,劝导500余人。

斑马线前不礼让 胶州市40余名机动车司机被罚

随着交通文明宣传的不断深入,行人和驾驶员的出行素质不断提高,民警在对部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进行劝导教育时,市民也很配合工作。为巩固成果,交警大队将继续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