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第四届运动会落幕 即墨81金摘金牌榜头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4 15:04:58 字号:A- A+

日前,青岛市第四届运动会落幕,即墨代表队斩获81枚金牌、28枚银牌、25枚铜牌,以绝对优势摘取金牌榜第一名、奖牌榜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三项桂冠,成为最大赢家。近年来,随着即墨文体事业不断发展,体育强市已经成为即墨新名片。

青岛第四届运动会落幕 即墨81金摘金牌榜头名

即墨代表团摘取金牌榜第一名

在日前结束的青岛市第四届运动会上,即墨代表队斩获81枚金牌、28枚银牌、25枚铜牌,以绝对优势摘取金牌榜第一名、奖牌榜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三项桂冠,并获得后备人才奖第一名及竞技体育团体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成为最大赢家。

一座城市的兴盛,离不开文教事业的支撑。围绕打造“阳光下成长”教育品牌,即墨以校园为主阵地,深入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每年举办体育节、中小学生运动会;坚持实施“阳光强体”“阳光亮眼”工程,保证学生每天在校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有序推进帆船、足球、橄榄球、游泳、击剑、自行车进校园活动,大力推动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等优势项目发展,充实和丰富体育课程内容,让学生熟练掌握一至二项运动技能,形成了“一校一品牌或多品牌”“一班一特色或多特色”的局面。

踢足球,打篮球,练习长拳……如今,一到大课间活动时间,即墨实验二小的校园里就热闹起来,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运动项目,尽享阳光体育的快乐。

科学布局,形成完善竞赛体系

全国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锦标赛冠军、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4个特等奖第一名、欧亚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第一名……说起这几年在各类重量级体育赛事上取得的成绩,即墨市体育中心主任吴科业如数家珍。

竞技体育是一个城市体育水平的重要标签。即墨在全市学校中科学设点布局,现有9处国家级足球试点学校、7处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8处青岛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布局10处羽毛球试点学校、10处帆船试点学校、15处学校橄榄球特色学校,成立476支业余训练队、8个中心训练组,形成了完善的竞赛体系。

强将才能带出强兵。即墨市重视抓好教练员队伍建设,每年组织体育教师参加山东省网络远程研修,先后派出300余名骨干教师赴武汉、南京、福州等地交流学习,提高了体育教师基本素养和专业水平。“教练很专业,在起跳、冲刺等方面指导很到位,我提升很快。”说起自己的教练,刚在青岛市第四届运动会上夺得跳高全能冠军的即墨实验二小学生郭佳凝满是佩服。

黄旭峰、李晓妮、宋宝涛、兰璐……这些在国内外大赛上夺得冠军头衔的即墨运动员,彰显了即墨市竞技体育的不俗实力。

开放53处学校塑胶操场,建成15分钟健身圈

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体育才有长远发展的后劲。即墨市以“人人参与、人人享有”为宗旨,不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开放53处学校塑胶操场,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15分钟健身圈,健身月、登山节、健步行等“接地气”的体育活动受到市民热捧。每年举办、承办或组织参加重大赛事及活动100余项,打造出“蓝色半岛乒乓球赛”等一批品牌赛事。目前,即墨全市共有各单项体育协会21个、俱乐部46个,常年健身人数50余万,体育人口比例占全市人口的45%,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墨城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