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017地方法治政府建设评估结果出炉 青岛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09-27 21:35:0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发布《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7》,青岛市政府评估总分为816.33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87.22分)129.11分,在全部评估的100个城市中位列第一。

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由中立的研究机构,以第三方身份对我国地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独立进行评估后形成的结果,为科学反映法治政府建设现状,客观指出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思路和建议,提供了独特的视角。

本次评估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自2013年启动中国地方法治政府评估项目以来,连续第五年发布全国范围内的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7年版法治政府评估指标体系是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在自主研发的“法治政府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过去4年评估实践修订而成的。评估指标体系包括8个客观指标和1个主观指标。8个客观指标分别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行政执法”“政务公开”“监督与问责”“社会矛盾化解与行政争议解决”。1个主观指标是“公众满意度调查”。在评估过程中,评估项目组采取网络检索、申请信息公开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检索资料和采集信息,增强了评估数据的客观性和全面性。

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省委、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主线,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为如期实现基本建成法治政府这一宏伟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戴谦 通讯员 李广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