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粗心姥姥丢了5岁小外孙 好心驾驶员1小时送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0-08 21:14:09 字号:A- A+

粗心姥姥丢了5岁小外孙 好心驾驶员1小时送回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当公交驾驶员,捡过手机、捡过钱包,就是‘捡’到孩子真是头一回。”10月8日中午12时,市民张女士带着5岁的外孙准备乘坐915路公交车,上车时却将外孙落在车下,拥挤之下外孙错上了交运温馨巴士613路公交车。幸运的是,驾驶员沙文波第一时间发现并报警联系其家人,不到一个小时,便帮助张女士一家团聚。

五岁娃独自坐公交

8日中午12时,613路驾驶员沙文波驾驶车辆行驶至春阳路站点时,车厢内一阵孩子的啼哭引起他的注意,他赶紧靠边停车上前询问,孩子一边哭着一边喊“姥姥”,他询问车内的其他乘客,大家都不认识这个孩子,也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在哪一站上来的。

“孩子一直在哭,问他家在哪,家人电话他都回答不上来。”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警方会将孩子带回613路路队。“报警后,我一直安抚孩子,让他不要着急,家人会去路队接他。”沙文波将男童安排坐在自己就近的位置,孩子情绪逐渐好起来,他赶紧回到线路行驶。

老人上了公交车错把孩子丢车站

沙文波回到场站后,向路队长说明了情况,大家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焦急地等待警方电话,没过多久,沙文波手机响起一阵紧促的铃声,接起电话,原来是孩子母亲打来的,确认身份后,沙文波跟孩子父母约定半小时后接回孩子。

“太感谢驾驶员、路队长了,我们可真是急坏了。”原来,孩子今年5岁,上午姥姥带他出来玩,在农业大学站点准备坐公交回家,姥姥上了915路,男童却独自一人上了613路,上车后老人才发现孩子没上车,赶紧联系孩子母亲报了警。“当时知道孩子走丢了,一家人都很紧张,直到警察打来电话说613路驾驶员发现一个小孩,我们才放心。”

交运温馨巴士提醒广大家长,孩子年纪小,安全意识不及成人,一旦走失后果不堪设想,希望父母们在带孩子出门时要倍加小心。带孩子出门时,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平时注意教会孩子熟记家人的联系方式,特别是父母的手机号,如果能记住自己家的地址最好;如果孩子太小,可以制作一张家人联系卡,写上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出门时记得放在孩子衣服口袋或挂在孩子身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