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都在找这份桂花地图 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

来源:青岛观 作者: 2017-10-14 06:41:59 字号:A- A+

亭亭岩下桂,岁晚独芬芳。

金秋十月,桂花香满城。

没有哪个时节的花香,

能像桂花这样浓郁动人。

那么在青岛,

哪儿能观赏到桂花呢?

中山公园

图/青岛观摄影师董志刚

早在1956年,中山公园就建了属于桂花的园子,经过50多年的栽植培育,桂花树现已达到100多株。

图/青岛观摄影师董志刚

目前,公园内的桂花大多数是金桂和银桂,主要分布在桂花苑、会前村遗址和牡丹亭。

图 /青岛观摄影师崔超

现在正好是前去欣赏桂花的好时节,夜间赏花也别有情趣。

湛山寺

湛山寺有一棵大丹桂树,30多厘米粗,秋季桂花开放的时节,空气中弥漫着的桂花香和满眼的金黄,让人心旷神怡。

八大关

秋季的八大关可谓美不胜收!树叶泛黄,桂花飘香,微风和煦。

八大关的桂花虽然数量不是很多,规模不是很大,但是胜在景美。这个季节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八大关赏桂、散步、野餐,也是不错的“慢生活”方式!

即使桂花落了,也是一幅美景。满地桂花雨,令人不舍抬步。

天后宫

天后宫前院东西厢门前是两株桂花树,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前后,满树的桂花会使整个院落清香飘溢。

海大鱼山校区

海大的老校区鱼山校区,依山面海,经历了百年风雨和历史的熏陶,非常值得流连。

园内绿地自然起伏、林冠线错落有致,与绿色交相辉映的便是一簇簇桂花,香气扑鼻,让人远离都市喧嚣。

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

青岛高杆桂花培育基地

这是一处专门种植桂花的种植园,位于即墨鹤山风景区西。园内有约2000株桂花,且属于高杆嫁接,形成了树杆较高、树形美观优雅的新品种。

俺家阳台&俺家院子

“桂花要等贵人来,贵人来了桂花开”。很多青岛人都喜欢在自家阳台或者院子里种几盆桂花,在家就能闻到桂花香。您家的桂花儿开了吗?

公园里的桂花不能随便采摘,但自家的便可以摘下来做成美味的桂花蜜了!步骤如下:

1.采摘好桂花,挑出里面的外壳、小茎、虫子等杂物。

2.用淡盐水腌制10分钟,清洗干净。

3.晾干,准备好干净的玻璃瓶,确保无水。

4.一层桂花一层蜂蜜装满瓶。

5.密封入冰箱一个星期后可享用。

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

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

周末来了,

一起去赏桂花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