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医美行业女高管只身50块钱闯青岛 曾住棚户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2017-10-17 13:48: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6日讯 (记者 张萍)陆梓煜现为青岛博士整形总经理、院长,哈尔滨瑞丽整形院长。在医疗美容行业,女性CEO实际上非常稀少。一个农村女孩是如何成为医美行业女高管的,陆梓煜坦言家庭对她很影响很大。

医美行业女高管只身50块钱闯青岛 曾住棚户区

陆梓煜现为青岛博士整形总经理、院长,哈尔滨瑞丽整形院长

50块钱闯荡青岛跟农民工一起住棚户区

2003年,陆梓煜带着50元钱和一个枕头、一个床单就来了青岛。此后7年,她一直是个传统媒体行业媒体人。

“我刚来青岛的时候,因为没有钱,只能跟农民工住在一起。”陆梓煜回忆道,“但是他们把最好的位置让给我睡,把最后的洗澡水让给我。”陆梓煜一直认为最平凡的人情感是最朴素的。

后来,陆梓煜在实习单位附近租了一间老房子。某年冬天,妈妈在屋外洗衣服时,屋门被风吹关了,妈妈一直在外等了两小时,才到单位找陆梓煜。陆梓煜心疼妈妈被冻僵的手,妈妈的一句话让她至今提起依然红了眼眶。“你工作单位那么好,别让同事知道你是农村的,我怕给你丢人!”

高中开始面对家里近二十余万欠债

陆梓煜出生在招远市农村,上初中时父亲就因生意亏损欠债近二十余万。90年代初期,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二十余万是一笔无法承受的巨款。

陆梓煜说:“记得上大学要放假的前一天,接到妈妈声音发抖的电话,我妈在电话里哭,说家里又来人要债了。”有上门要债的,陆梓煜就找当年的同学们帮忙,回家和他们“谈判”。

特别的家庭经历让陆梓煜的性格带着“匪气”和“侠气”,做人做事也特别雷厉风行,不惧于强者,也不会讨好权势,但是会特别同情弱者。“我现在的能力多半是处理家庭问题锻炼出来的,过往经历教会我遇到困难时应该怎么办,而经营企业没有不遇见困难的。”

曾经辛苦的经历不仅让陆梓煜更有奋斗的动力,也直接影响了她对企业的管理。她管理的瑞丽整形在法定节假日之外特别设置有父母感恩日,每年给员工4天假期,让他们陪伴家人、父母。此外,陆梓煜介绍说瑞丽整形还可以为员工提供无息贷款,用于购车、买房或者治病应急等。“因为我曾经经历过,也知道着急用钱但是没人能帮你的绝望。”陆梓煜如是说,她也希望未来的博士可以做得更好,给予员工更多回馈。改革期,我想讨厌我的人很多,包括员工,我想会有一天,感谢我的人也会很多。

儿子21个月,最长2个月时间没见过他

在企业管理上,在医美行业里,陆梓煜是强势的,但是儿子是她的软肋。采访中陆梓煜刻意回避谈儿子,“我对儿子是亏欠的,我甚至不了解他的性格喜好等等。”陆梓煜再次红了眼眶。儿子已经21个月,3个月大的时候已经断奶,陆梓煜说她最长有2个月没见过儿子一面。

“我相信三年内博士整形形成良性发展,我会让自己闲下来,能多一些时间陪儿子、陪家人。那时候我可以为儿子提供的成长条件,我相信是大部分妈妈做不到的。”陆梓煜自信满满。

“创业期的事业女性想平衡好家庭与事业不太可能”

虽然已经育有一子,但是陆梓煜称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我的生活节奏、事业节奏都比老公要快,今年又考上中欧的EMBA,还要不断学习充电,一个月飞十几次很正常,平均一天睡眠时间4个多小时,从事这份职业7年了,从来没有停下过,基本没有生活的时间,如果我说我平衡好了家庭与事业,我认为这是骗人的,为什么这么拼,跟钱没有关系,我认为是责任,是感恩当年的知遇之恩,当年谁都看不起我的时候,博士和苏文池董事长给了我现在的平台,我是山东人,滴水之恩当涌泉报,这是父亲教给我的,何况,这是改变命运的恩德。”

很多人说你运气好,总会在关键时期遇到贵人。“是吗?”陆梓煜有些自嘲,“有的人说我名字好,名字是后改的,之前的很土气。事业没好的时候,大概90%的人会说,我命不好吧,属羊,寡淡的面相。现在,遇到人都会说,你命真好。什么是命?我认为不服输,懂感恩,踏踏实实地把份内的事做好了,少一些是非,谁的命都不会差。谁的一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摔倒的时候,我想我今天认真做的这一切,也应该会有不少人帮我一把,所以对当下无悔,也会对未来无惧。”

十余年间,一个农村女孩蜕变为面前面容姣好的企业高管,没有背景可以依傍、借力,就像博士整形曾经的广告语,这是一场成功的“蝶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