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供热管道破裂淹了配电室 胶州一小区物业傻了眼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22 16:07:49 字号:A- A+

10月15日,胶州市映月园小区配电室的供热管道破裂,配电室内被水淹导致小区停电。由于该小区用电是物业自管,面对配电设备出现的大故障,物业人员一筹莫展。为了尽快恢复供电,胶州供电公司及时介入抢修,于17日凌晨恢复紧急供电。应急发电车再小区持续供电,直到21日凌晨配电设备全部修好。

供热管道破裂淹了配电室 胶州一小区物业傻了眼

15日上午,胶州市映月园小区配电室的供热管道破裂,配电室内被水淹导致小区停电。由于该小区用电是物业自管,小区内的配电设备属于物业维护,面对配电设备出现的大故障,物业配电专业人手不足,专业技能和经验不足,物业人员一筹莫展,只能求助供电部门。胶州市供电公司闻讯后第一时间赶来现场,主动和小区物业沟通,帮助物业查找了故障点。随即,通过微信向业主发布通知,讲明故障原因,安抚了业主们的情绪,并承诺尽快接入应急电源车帮小区物业恢复供电。10月16日上午,配电室排水完毕,经过一天的时间对设备进行了烘干,下午,供电公司派发电车进场,可由于小区环境条件所限,发电车不能开到故障点,只能停在小区外面,这就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敷设电缆带来了难度。为了尽快给小区恢复供电,所有在现场的工作人员不怕苦累,团结协作,从安全施工、施工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第一条200多米的电缆,在晚上23点接好,小区内开始分批送电,第二条电缆,于次日17日凌晨两点敷设完毕。至此,映月园小区全部恢复供电。为让小区居民安心用电,供电公司承诺应急发电车会在此地持续供电直至配电设备维修好为止。

供热管道破裂淹了配电室 胶州一小区物业傻了眼

由于设备接入需要全线停电,为了不影响该条线路上的客户工作生活用电,供电公司和小区物业商定,把设备接入工作安排在凌晨时分进行。20日下午,公司提报了临时停电计划,并向停电区域内的各个小区下发了停电通知,做好了解释说明工作。21日零点,当人们都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做好所有安全措施后,开始将进线电缆接入10千伏新城线,同时物业人员对配电室内设备进行操作,大家一直忙碌了2个小时,直到凌晨2点30分,各项工作完毕,发电车离场,小区恢复了正常供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