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环湾路上演最美的逆行 公交司机挺身灭火(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0-22 06:40:46 字号:A- A+

环湾路上演最美的逆行 公交司机挺身灭火(图)

21日下午,一辆满载煤灰渣的大货车从市区前往城阳区时,途经环湾路时意外“中招”起火,幸遇路过的公交集团936路驾驶员邱月东,他发现火情后勇敢地冲上前去帮助灭火,最终避免了更严重状况的发生。

环湾路上演最美的逆行 公交司机挺身灭火(图)

10月21日下午4点左右,公交集团936路驾驶员邱月东驾车在环湾路上行至双埠立交桥附近时,听见车内乘客们惊叫起来:“前面有车着火了!”邱月东朝右侧远处望去,只见一辆大挂货车停在路边,货车中部车轮胎燃起了火苗,一股股浓烟从车底冒了出来。

见状,邱月东立马进站将车靠边停稳,向乘客说明情况后,打算下车帮忙灭火。这一决定也征得了车内乘客的同意。邱月东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跳下公交车,跑到着火的大挂车旁,拔下灭火器保险插销,对准轮胎的着火点一阵喷射。在邱月东的帮助下,用了2个灭火器在5分钟内就把火扑灭了。

货车驾驶员曹先生握着邱月东的手激动地连连道谢:“真的太谢谢您了,要不是您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万一火势蔓延到整个车体,后果不堪设想。”据曹先生介绍,他今天是临时替班,开的也不是自己的车,所以对车辆不是很了解。下午驾车从发电厂到双埠卸货,刚出发15分钟就看到车辆周围浓烟四起,这才意识到应该是轮胎起火了。他急忙下车检查发现,右前轮的整个轮圈都已经磨红了,将轮胎引燃。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他急忙拿着水桶到河边接水灭火。等他接完水回来时就发现一个身穿公交制服的驾驶员正在拿着灭火器帮忙灭火。

“真是特别感谢,也很担心轮胎温度太高发生爆炸‘崩’到他,但是邱师傅丝毫没有顾及自身的安危,直到将火完全扑灭后才回到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曹先生说。

邱月东说,这次碰到路上货车发生火灾的状况,看到途经的车辆都在避让,他如果不出手,可能会引起更大的麻烦,觉得有责任相帮。(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晓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