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七旬老人走失27小时 好心邻居帮忙送回(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0-22 21:20:43 字号:A- A+

七旬老人走失27小时 好心邻居帮忙送回

昨天傍晚,城阳的纪女士找到记者反映说,自家老人前天傍晚从小区附近走失,20多个小时过去了依旧没有音信,放下电话,记者也加入了寻人的队伍。

在城阳区春和苑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焦急寻找父亲的纪先生。纪先生说,父亲是20号傍晚给老伴买药出的门,没想到一天多过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纪先生说,父亲纪仁传今年76岁,患有轻微的阿尔茨海默症,虽然记忆力衰退不少,可老人多年来在小区附近活动从来没出过问题。老人是出门买药,又是向东而去,相邻小区的药店会不会记录下一些信息呢?

老人离家时身穿单衣,漫长而寒冷的夜晚已经来临,老人此时会在哪里呢?家人们分头寻找,寻人信息也通过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记者和纪先生决定,先去老人到过的第一家药店查看监控,重新梳理老人的行走路线。

监控录像显示,纪仁传老人当天17点28分进入这家药店,因为没有找到想买的药品,17点29分从药店离开,径直向东而去。向东行走,却没经过春和苑小区东侧的这一排门头房,大家伙推测,老人很可能沿哪条小路,去了小区的北面。就在大家继续寻找时,另一路正在寻找的家属打来电话,老人被好心人送回来了!

27个多小时的等待和寻找,纪先生一家或许都没想到,一家人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团聚。

失联一天多,老人说不清楚自己迷路之后走了多远,又去了哪里。据送老人回家的好心人介绍,他是行驶到距小区一公里左右的青特小区时,在路边发现了老人。

若不是被好心邻居一眼认出,迷了路的老人,恐怕还要在街头流浪更长的时间。好邻居也姓纪,与老人住同一小区,又见到了大家伙正在转发的寻人信息,这才将迷了路的老人直接送回了小区。借着镜头,老人的家属也对所有帮助过他们的人,表达了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