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 你的社保卡认证了吗 将影响待遇发放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佳旎 2017-11-01 21:35:2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度青岛企业各类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31日全面完成,该项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全市共计81.7万人参加并通过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为保障社保基金安全运行,维护参保人员合法的社保权益,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在认证期内未认证或认证未通过的人员,其社保待遇将暂停发放,认证完成后次月恢复补发。

市社保局提醒我市企业各类领取社保待遇人员,包括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工伤1-4级人员及工亡供养人员等,因在规定时间内未认证或认证未通过导致社保待遇暂停发放的,须尽快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街道或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或就近社保经办机构参加认证,以免影响按期享受社保待遇。相关人员也可通过手机APP自助认证,认证完成后次月,社保待遇将恢复补发。

据了解,今年我市除传统的面复认证外,首次试点人脸识别认证方式,认证人员可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青岛智慧人社”APP,进入“人脸认证”模块,按照操作说明进行自助认证。(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