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房贷额度吃紧 个别购房者主动提出上浮利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1-08 14:29:2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利率不断走高、额度不足正成为青岛四季度房贷市场的真实写照,相关财经网站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10月30日,青岛地区房贷首套利率明显上升,平均利率约为5.50%,相比较基准利率上浮12.14%,较9月整体利率水平上浮0.32个百分点;此外临近年底,青岛各家银行的房贷额度也不断吃紧,放款时间由以往的15至60天延长到60至180天不等,有的银行甚至已暂停新增房贷业务受理。

融360网站发布的房贷报告显示,在其监测的青岛16家银行中,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仅有1家银行;执行首套上浮5%的有2家银行;执行首套上浮10%的有5家银行;执行首套上浮15%的有2家银行;执行首套上浮20%的有4家银行;另有2家银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报告预测未来青岛地区房贷利率总体会维持在上浮幅度1.1%-1.2%的范围。

“从今年二季度开始,银行的房贷利率逐渐上浮到9折,七八月份涨到基准利率,9月末涨到比基准上浮10%。”青岛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国家对房产调控政策持续收紧,同时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收益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限制,银行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成为必然选择。

不仅仅是房贷利率的走高,额度紧张也成为年末房贷市场的一大特点。融360监测的青岛16家银行中,有5家银行(分支行)表示贷款额度紧张、贷款审批严格,最快放款时间要等到元旦之后了。报告预测年末银行房贷额度问题将更加明显,明年额度紧张也不会得到大幅度缓解。

“现在真不是上浮利率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额度。往往月初刚刚有贷款,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被放完了,本月没有排到的客户,只能等到下个月。从总行层面到分行层面,对房贷规模的分配都与利率执行水平挂钩,往往是谁贷出去的利率高,房贷额度优先给谁。在这种背景之下,个别客户急于购房,甚至会主动提出上浮利率,用资金换时间,希望尽快获批额度。”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链接:房贷增量逐季回落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四限”(限购、限售、限价、限贷)政策影响下,青岛房贷增量逐季回落,来自青岛银监局的统计显示,青岛银行业个人按揭贷款上半年新增399.2亿元,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从2016年末的59.5%回落至37.4%,其中二季度新增164亿元,而到三季度仅新增114.7亿元,已接近2015年房价平稳时的同期水平。

(记者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