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供热进入热态运行阶段 暖气不热可联系供热站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1-09 15:35:23 字号:A- A+

晚报讯 8日,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获悉,根据全市统一安排,自11月6日供热点火以来,该集团所属各供热单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烘炉和升温等工作;从8日开始,该集团所属供热单位进入热态试运行阶段,经过调试和升温,市内三区80%以上供热区域的居民家中将陆续感受到暖意。

6日,全市71个热源点均完成了锅炉点火,标志着我市今冬采暖季正式拉开序幕。记者从市供热办了解到,目前具备供暖条件的小区均已进入热态调试阶段,出现问题的小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调试。根据计划,11月11日零时我市将启动试供热,经过试供热期的调试和排气,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时温度要达到18℃。

也有居民拨打晚报温暖热线(0532-66988510)反映,家中暖气片依旧冰凉。市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热水有个循环过程,大范围热起来还需要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水被加热,会形成气体,在管道内堆积,会阻挡热水流动,需要打开阀门排气,才能让水循环起来,各供热单位正对供热系统进行管网平衡和排气工作。“只要暖气片有温度,就证明没问题。换热站会逐渐提高温度,慢慢达到正式供热的温度。”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试供热期间,如果发现家中暖气不热或出现跑冒滴漏等异常情况,请及时联系供热站工作人员或拨打城市管理热线12319,能源集团所辖服务区域用户还可拨打暖到家热线965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