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两个月前丢的包 竟然跑到了公交车上还被送回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1-14 14:48:28 字号:A- A+

两个月前,市民刘先生在电影院看电影时将手包丢失,里面有出租车服务资格证、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两个月过去了,一大堆证件还没办齐。近日,手包竟然出现在温馨巴士223路公交车上,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失主刘先生。11月13日,刘先生从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手中领回自己的包和证件。

11月8日,温馨巴士223路队驾驶员李方永在公交车上捡到一个手包,并将它送到了路队。工作人员查看发现,手包内除了各种证件之外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一张某出租车公司服务资格证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想通过联系公司找到失主刘先生。于是拨打114联系该公司,却一直无人接听。考虑到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服务资格证都丢了,失主刘先生肯定很着急,工作人员经过几天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11月13日下午,刘先生来到温馨巴士223路队,领取了自己的手包。让工作人员没有想到的是,刘先生说这个手包已经丢失两个多月。据刘先生回忆,9月中旬,他与妻子一起在青岛某电影院看电影,影片结束之后,他们就起身离开。到停车场之后才想起忘记带手包,等折回到电影院,手包已经不见踪影。他们随即联系电影院并调取视频录像,由于光线昏暗,加上那个场次观众比较多,看完监控之后,刘先生也没有找到包。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手包里面还有一个小钱包,里面有两千多的现金,钱财丢了并不让他伤心,最头痛的是那些证件和银行卡的补办。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四处奔波处理这些问题。到目前为止,刘先生还有两张信用卡没有补发到手里。对于这些,还不是最让他苦不堪言的,那张出租车服务资格证才是最大的麻烦。刘先生从事出租车行业多年,资格证丢失现在连车都不能开了。如果补办,必须到派出所备案,登报挂失,然后才能带相关的证件去办理。这一系列程序下来,得好几个月。

民警提醒,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证件里面包含着个人的隐私信息,因这些证件的丢失导致个人利益受损的案例屡见不鲜,市民应妥善保管这些证件,尽量不要放在一起,避免丢失之后补办麻烦,同时也防止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