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68路 这大概是中国最美的公交线路(图)

来源:青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19 15:44:52

青岛468路公交车,车程短短的,西起小西湖,东至五四广场西,两地直线距离也不过三千米多点。

468路从西到东,也就20来分钟车程,要是你高兴,可以坐一圈回出发地,在上车的地方下车,车上乘客永远也就三四个人。

468路窗外景色多变,短短车程中,它不知拐过几次弯,每次拐弯都是一次新的风景;用”行驶”来形容似乎不太准确,它更象一路在游曳,滑行。车在武昌路上,路的尽头就是海,90度拐进南海路,这是468路给人的第一个惊喜;南海路是延着汇泉湾边上一条短短的路,窗外的风景就是一片大海,心旷神怡。

正阳关路属于八大关区域,上坡下坡,上坡再下坡,起起伏伏。在468路开通之前,从来没有公交车开进八大关过

从正阳关路又拐了个90度,拐进一点都不起眼窄窄的太平角一路,树已成荫,你可能前方较稀疏树影间见到穿透出的粼粼波光,路的尽头又是海。

又是一个惊喜,这是个游客更少,离海更近的海边步道,太平湾在这又有个更小而精致的小海湾,468路延着海滩旁马路而过,但公交师傅说,正因为离海那么近,有时风浪大,波涛都会打到公交上。

短短的海景,468又继续上坡,过太平角公园后已经没什么车,也没什么游客了,这是八大关最安静的地方,468在这里又拐了一个90度角,进入湛山三路,这个90度所在之处,是整个八大关最深处。

湛山三路是条银杏路,深秋绝美的金黄已不待言,车子一路在金黄隧道下的缓坡滑行而过,外地人若不是有人带领,很少知道这里。八大关几条路上秋景各有特色:嘉裕关路的枫、山海关路的法桐、居庸关路的银杏,这几处都很美,可是人多了点,我最爱还是湛山三路。

五月的湛山三路也特别美,路两旁院子里的蔷薇,五颜六色,破墙而出,抚面吹来的是已经温暖的海风,那种氛围让人心花怒放。初夏,468路在花香与飘落的花瓣里穿过;深秋,一路卷起金黄银杏叶。

出了湛山三路银杏隧道,当你还沉醉神游在八大关的各式洋楼老青岛风情,景色已豁然开朗,在笔直的东海西路,右侧是浮山湾,左侧是高楼,新的青岛赫然就矗立在你眼前

每次在晴朗的日子乘468路而过,树影洒在路上,也洒进车内;海面波光粼粼,刺眼闪耀,那光影交错,颜色场景也交错,总让我想起张国荣《春夏秋冬》轻快又让人心情和缓的前奏: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这世界好的很....

南方城市不乏延着海边行驶的公交车,一路上也很美,却少了四时的变幻;青岛亦有很多延海的公交,却都没有开进八大关。中国只有一个八大关,而八大关深处,只有468一路公交车。468路的车资一元,那是最廉价的奢侈,即使坐过站也是幸福。

468路的车资一元,那是最廉价的奢侈,即使坐过站也是幸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