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入室盗窃价值10万元金条首饰 男子被抓回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李旭东 | 责任编辑: 2017-11-20 14:39:27

嫌疑人盗窃得手后,离开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旭东)近日,市北公安民警市北公安局千里追踪,在黑龙江安达市抓获盗窃嫌疑人孔某某,破获“9.28”特大入室盗窃案。

今年9月28日10时50分许,华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先生报案称:自己家阁楼上的铁皮橱被人翻动,其中存放的金条、首饰、邮册等贵重物品被盗,总价值10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市北警方开展工作,经调取小区监控录像,发现9月28日10时30分许,曾有一身着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拖着行李箱从该单元外出,期间与报案人错身而过,经辨认,该男子非小区住户。

办案民警进一步调取了周边路面监控,发现该男子离开小区后即失去行踪,民警判断该男子极有可能驾车离开,据此又对过往车辆展开工作,发现案发后从周边路口驶出的一辆黑E牌照的灰色尼桑轿车比较可疑,案发后该车即上高速驶离青岛,调取驾驶员图像后认正是可疑中年男子,据此进一步确认了其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获悉,10月中旬以来嫌疑车辆曾多次在黑龙江安庆市、肇东市出现。据此,11月7日民警赶赴黑龙江。11月13日7时30分许在安达市正阳路建材岗卡口处驶过,大约6分钟后又从该处返回,经实地查看,发现周边有一小学,结合时间节点,判断嫌疑车辆送孩子上学的可能性极大。

11月14日7时30分许,民警在该小学附近发现了嫌疑车辆,但驾车男子并不是嫌疑人,此时学校门口家长、学生众多,办案民警没有贸然上前,而是对车辆继续展开跟踪,发现该男子驾车进入安达市一家医院家属楼,为了尽快查明案情,办案民警上前对驾车男子展开询问,该男子王某称车是其朋友孔某某的,孔某某正在其家中睡觉。民警立即赶至该家属楼,将孔某某查获。

经初步审查,孔某某拒不供述任何罪行,在其身上及车内也未能发现被盗物品。办案民警及时转变思路,围绕其近期行踪对王某展开进一步询问,王某提供,11月初,孔某某曾让其帮忙在距离市区20多公里的一偏僻居民楼内租了一间房,民警赶至后在该房间内缴获了部分被盗物品。

孔某某供述:2017年6月份该从沂南县出狱后来到青岛,期间,该从网上购买了一套技术开锁工具,买了一辆二手尼桑牌轿车使用。9月28日该驾驶尼桑轿车行至华阳路某花园附近时,看到小区大门开着,遂携带开锁工具进入小区,实施了上述入室盗窃犯罪行为,其后即驾车逃离青岛,在肇东市将部分金首饰变卖,得赃款35000元。

目前,嫌疑人已被押解回青,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