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平均年龄70岁的银发旅行团 62天环游世界

来源: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20 14:30:13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么一个梦想,就是“环游世界”。今年,73岁的老教授王文熙就与三位同伴踏上了他们的环游世界之旅。62天里,他们跨越四大洲、两大洋并两次穿越赤道。

王文熙是青岛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3岁。年轻时,他曾在德国留学,研究机电工程,留学期间,中、东欧国家,几乎去了个遍。想着一直以来的环游梦,今年三月老人开始着手准备了起来。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再加上一直想去而没成行的南美洲,于是,从东到西串起来,就有了这次王文熙的环球之旅。

这趟“绕世界一圈”的行程,横跨欧亚、南北美洲的十个国家,两次穿越赤道。虽然旅行开心,但回想起办签证的过程,王文熙还是觉得有点痛苦。

王文熙

“简直是个拦路虎,我们这么一个环球行的话,十个国家,起码要办六七个签证,每个签证你打算一个月,所以就要提前半年以上办,三月份办到九月份,一个个的办,比较困难。”

和王文熙一起环球旅行的同伴还有三位,一位是他的老伴,另外两位是他多年的好友,四个人的签证都是王文熙一个人操办的,不仅如此,出发前的大半年时间里,王文熙每天至少要花8个小时,在网上做功课,去哪个国家用哪个网站比较好,到哪里有什么好玩的,都需要提前了解充分。

9月15日,这个“迷你银发旅行团”从青岛出发了。他们穿过西班牙的格兰大道、在葡萄牙的奥比都斯驻足,再到南美的世界尽头乌斯怀亚,都留下了难忘瞬间。

早在出发前,王文熙很忐忑,这次出国是否能最终成行。因为,老伴熊学坤几年前做过开颅手术,就在出发前一周,旧病复发进了医院,但好在恢复及时,最终没有影响到后面的行程。

熊学坤王文熙的老伴

“旅行嘛就是开心,什么烦恼都忘了,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身体这么好,就这么顶下来了。旅行环环扣的很紧,而且一点差错也没出,就是很顺利。”

就这样,平均年龄70岁的自由行团,一路自带翻译、一路欢声笑语,11月15日,顺利完成了62天的环球旅行。当天下午6点多,四人平安返回青岛。说起这次旅行,王文熙说不仅好玩、好看,费用比跟团游便宜不少。

王文熙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到旅行社去问,你要到美洲,要玩二十天,基本上就要八万多,我们整个环球行绕了地球一圈,而且南美北美都去了,总共一人也就八万多。”

而说到下次旅行去哪里,王文熙表示暂时还没考虑好,只要腿脚好,争取再走出国门,看看广阔的世界。

王文熙

“很多八九十岁的,都照样出来旅游,甚至有些老人坐着轮椅来旅游,所以很多人又思想观念七十岁以后就不想出门了,实际上真的可以出去看看,能够开阔自己的心界,感觉自己不是七老八十,心境会好的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