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坐公交离家出走 司机帮忙安全送回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20 14:39:27

11月20日,325路公交司机在火车北站返回团岛站的途中,“捡”到一位八旬老太,老太言语表达不清且意识糊涂,通过她随身携带的智能手表,热心司机帮其找到家人。

11月20日上午,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325路线驾驶员陈国林驾驶公交车由火车北站向团岛方向行驶,7时50分许,车辆行驶至内蒙古路长途站时,一位身穿缎花棉袄的80多岁的老太上了车,陈国林询问老太去哪,老太说到火车站坐车回潍坊,可身上只有1.5元钱。看到老太年纪大了,独自出门,意识也有点不清楚,为了防止她走丢,到了火车站时,陈国林并没有提醒老太下车,而是直接将她带回了团岛总站。

陈国林将老太带回了分公司调度室,并到食堂为老太买了一份早饭。工作人员一起帮助老太寻找家属,但是老太有点糊涂,说不出家庭住址和家属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其他有效线索,正当工作人员一筹莫展的时候,老人手上的智能手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工作人员猜测这块手表可能是有定位、通话功能,便立即查看手表搜寻信息。正在这时,智能手表突然响了起来,工作人员立即接起电话,来电话的是老太的女儿郎女士,老太走丢了,郎女士非常着急,工作人员告诉郎女士老太一切平安,并将分公司的具体位置告诉了她。上午9时许,老太的女婿急匆匆地赶到325路调度室内,确认老人一切安好,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终于落了地,连连对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最后将老人带回了家。

平时开车,公交司机经常会遇到患有老年痴呆症或年龄较大记性不好,独自出门忘记了回家路的老人。公交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家中有老人,请尽量为其佩戴黄手环、定位手表等,或在老人的衣物中留下家属的联系方式,确保老人走失后最短时间内获得有效帮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