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随身带锤子砸车窗 男子连续砸车盗窃被抓(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1-20 15:22:47

日前,鞍山路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砸车窗玻璃案件。民警于17日凌晨将盗窃嫌疑人抓获,破案十余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挽回数万元经济损失。

11月9、10日上午,鞍山路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辖区抚顺路停车场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损失财物万余元。经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为男性,40岁左右,体态较瘦,带棒球帽。

11月13日20时开始,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分析视频监控300余小时,基本掌握了该作案时段和方式,发现嫌疑人一般是晚上11时左右出去转悠、踩点,锁定目标后先观察车周围情况,接着在作案目标车辆旁边猫一会,他感觉“安全”了,于是拿出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锤子开始砸车窗玻璃,然后把手伸进去或者把车门打开进去偷东西。

经过几天工作,民警决定采取便衣、警服相结合在辖区易发案区域开展巡逻、蹲守工作,经过3天的耐心、艰苦努力,参与民警伺机而动、迅速出击,11月17日凌晨2时许,将准备再次外出作案的嫌疑人马某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缴获作案工具,随后在其暂住的临时房内将部分赃物收缴。经现场清点,确认被盗物品包括现金、笔记本电脑、手机、牛奶、香烟以及红酒等。

经审讯,马某某,男,42岁,黑龙江省克山县人,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