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长途站出站口施工封闭 别被黄牛忽悠站外乘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11-29 15:42:01 字号:A- A+

近期不少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接人的市民发现,温州路上的长途站车辆出站口用围挡进行了封闭,以前长途客车排队出站的景象消失了。11月29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其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车辆出站口的地面因为长期被客车碾压而破损严重,为了保证车辆出站顺畅开始进行地面铺设施工,车辆改由杭州路上的临时通道驶出,这使得看不到车辆发出的部分旅客被车站周边的一些“黄牛党”忽悠,误以为车站因改造停止运行而上了非法营运车辆。

“你们车站是关门了吗?”近日青岛长途汽车站不断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表示看到或听说车站一整天都没有客车驶出,同时车站出车的通道也已经封闭。车站工作人员解释,由于长期被大型客车碾压,出站通道地面破损严重到已经无法通过修补来进行恢复,必须全部重新铺设。为此,温州路上的出站通道暂时封闭,杭州路上开辟临时出站通道用于车辆出站使用。同时旅客下车区域也调整到临时出口旁的绿色通道,不再由迎客厅出站。

“现在是在外面发车了吗?”除了因为看不到车站发车误以为停业外,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听说由于车站内部改造无法发车,所有客车改有站外发车、这也让车站的工作人员有些摸不着头脑。仔细询问才得知,不少人旅客乘出租车或公交车在长途站对面下车后,一些“好心人”便会指着车站封闭的出站口告知因为内部施工不能发车了,受到场地限制只能在马路上发车,随后便会有所谓的站外发出的客车开过来但上车手没有车票。针对旅客反映的情况,车站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所谓的“好心人”都是周边的“黄牛党”,以车站出站通道封闭关闭为由忽悠一些不熟悉车站情况的旅客,使其误以为在车站外上车即可而上了黑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站除了在出站口外增加指引标识外,还增设了工作人员进行引导,以免旅客受到“关门”错觉的影响。此外,车站更改出站口后最大的影响是一些要走重庆南路或者直接上环湾路的车辆要从杭州路“绕圈”回来,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杭州路堵车严重,此时会增加市内部分的运行时间。对此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希望市民以及旅客能够谅解,预计两周后也就是12月10日左右出站通道将恢复使用,车辆仍由温州路驶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