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见交警拔腿就跑 原来是因无证驾驶心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01 16:08:20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付永斌)11月30日下午,青岛交警潍莱高速大队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设岗查车时,发现一辆黑色SUV的驾驶员与乘客在收费站换座,民警立即上前查看。

经询问,驾驶员商某因为忘带驾驶证怕被处罚,所以在交警面前硬着头皮换座。当执勤民警准备将商某带至执法站核实身份信息并对其作出处罚时,商某到车上拿行驶证,与车上的乘客交流了几句后,车上的驾驶员发动车辆迅速驶离了现场。而神情紧张的商某往相反的方向走去,民警询问其是否有驾驶证,商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紧接着拔腿向收费站旁边的村庄跑去。民警迅速追赶,最终在离执法站三百多米的玉米地将其控制。

据驾驶员商某交代,自己持有C1驾驶证,但驾驶证已经记满12分,认为自己是“无证”,担心会因为无证驾驶而被拘留,所以才出此下策,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抓了回来。民警根据商某提供的身份信息,查询到他平时的交通违法行为较多,驾驶证已经记满了12分,但只需要通过重新学习科目一就可以恢复正常状态,并没有暂扣或吊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商某因为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机动车,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