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平度好媳妇伺候婆婆30年 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01 12:30:00 字号:A- A+

晚报讯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11月点赞评议活动,共推选出306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平度市白沙河街道的孙好芳悉心照料瘫痪婆婆30年,因事迹感人,成功入围“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据了解,今年52岁的孙好芳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在她心里,养父母就是亲生父母。22岁那年,孙好芳嫁给同村村民任学江,公婆家有三个儿子两个女儿,大儿子因车祸去世,二儿子至今未娶,三儿子就是孙好芳的丈夫,两个女儿远嫁新疆,公公因病去世后,这一家人日子虽然清贫,但也幸福快乐。1987年腊月,婆婆徐风美在院子里散步时突发脑中风,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还是瘫痪在床。因丈夫长年在外打工,孙好芳独自承担起照顾婆婆的重担。 

每天清晨,孙好芳都是把饭做好了再叫醒婆婆,给婆婆洗脸洗手、端屎接尿收拾干净被褥以后,饭正好不烫不凉,孙好芳就一口一口喂给婆婆吃。饭后,孙好芳给婆婆漱口、擦手、吃药,然后把婆婆的身体移到窗前,靠着高高的枕头,让她既能看到窗外的风景,累了还能斜躺着休息。把婆婆安顿好了,孙好芳才匆匆吃几口饭就下地干活。为了晚上方便照顾婆婆,孙好芳就和婆婆睡在一个炕上,以便婆婆喝水或方便时能及时惊醒。孙好芳每天就这样耐心细心地照顾着婆婆,这一照顾就是30年。 

因为婆婆大便失禁,几乎一两天都要弄脏一床被子,孙好芳一周至少要洗三次被褥,为此,她特意腾出了一个房间专门存放给婆婆预备换洗的被褥。为了保持婆婆身体洁净,孙好芳经常给婆婆换洗衣服。30年,按每周最少洗三床被子来计算,她洗了4000多床被褥,洗了多少件衣服则更是数不清。 

“俺觉得婆婆就像亲娘一样,没有理由对她不好。”每当被问及这么多年伺候婆婆有无怨言时,孙好芳总是笑呵呵地说。10000多个日夜无怨无悔的付出,抒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演绎着人间真情大爱。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段伟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