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口岸直接进口澳洲肉牛 首批2382头牛抵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姚斌 王蕾 | 责任编辑: 2017-12-01 20:26:14

2382头高品质澳洲肉牛由青岛口岸顺利入境

青岛新闻网 12月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姚斌 王蕾)今天,由青岛雪龙牧业有限公司进口自澳大利亚的2382头高品质肉牛由青岛口岸顺利入境,标志着青岛进境澳大利亚屠宰用肉牛指定口岸正式启用。据悉,此次进境的澳牛单批次数量、整体品质为全国口岸之最。担负此次运输任务的活畜运输专用船“长顺”轮也完成了其首航中国之旅。

澳大利亚肉牛进口贸易是中澳两国达成自贸协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口澳大利亚屠宰用肉牛是落实国务院供给侧改革的相关部署,为我国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牛肉有效供给的重要工作举措,将对我国农业经济、肉牛养殖业发展以及国民膳食结构的改善产生深远影响。

高品质澳洲肉牛抵青

青岛口岸是国家首批屠宰用肉牛指定口岸之一。为服务地方外经贸事业发展,完善青岛港港口功能,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积极与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进口企业认真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以青岛港大港和前湾港为肉牛装卸口岸、以青岛雪龙牧业有限公司为隔离场、以青岛雪澳食品有限公司为屠宰场的整个进境肉牛口岸的建设工作。

本次进口的肉牛精选澳大利亚天然牧场的优质安格斯架子牛,整个养殖过程都在澳大利亚官方的严格管控下,出口前经国家质检总局境外预检合格后运抵中国。为确保此次进口澳大利亚屠宰用肉牛顺利进境,在山东检验检疫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青岛检验检疫局与黄岛检验检疫局严格贯彻落实“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要求,精心筹备,制定了周密详细的隔离检疫和监管工作方案、路途押运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多次进行实地演练。进境后,该批肉牛还须在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下实施隔离检疫以及安全风险监控,经检疫合格的牛肉才能正式走上我国百姓的餐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