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85吨不合格进口乳品入境遭拒 含青岛迈高乳业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01-04 15:49:08 字号:A- A+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7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7年1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81批、化妆品365批。

据了解,这些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53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9类产品,主要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糖类,主要项目是品质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其中,涉及乳制品不及格的有14个批次约85吨,包括乳粉、液态奶、奶制品等品类。

85吨进口乳品不合格

标称为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来自澳大利亚MURRAY GOULBURN CO-OPERATIVE CO. LIMITED的德运全脂纯牛奶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在上海进境口岸被拦截,该批次产品重约32.26吨。

标称为华润五丰分销(深圳)有限公司进口的重达43.55吨的2批次来自爱尔兰Glanbia Foods Ireland Limited的艾恩摩尔部分脱脂牛奶、艾恩摩尔全脂牛奶因腐败变质在天津进境口岸被拦截。

标称为厦门闽台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来自台湾蒙特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德蜜成长配方牛奶粉(非儿童用和孕产妇用的调制乳粉)因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铁在厦门进境口岸被拦截。

标称为天津鑫通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来自乌克兰KASKAT Sp.zo.o的脱盐乳清粉因灰分超标在天津口岸被拦截。

标称为大昌三昶(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来自澳大利亚PACTUM DAIRY GROUP PTY LTD的得乐思无乳糖牛奶因货证不符被拦截。

标称为心尔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来自澳大利亚JOY NUTRITION PTY LTD的娇悦牌孕产妇用调制乳粉因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铜和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抗坏血酸(维生素C)被拦截。

此外还有7批次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荷兰的奶酪因未获检验检疫准入、酵母菌超标、超过保质期、霉菌超标的原因被拦截。

“德运”半年三次上黑榜

值得关注的是,约33吨的德运全脂纯牛奶,因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在上海进境口岸被拦截,这已经是德运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上榜。作为进口商的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也被点名了。

在2017年8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8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约共重965kg的德运脱脂高钙奶粉和全脂高钙奶粉因超过保质期在上海口岸未予准入。2017年9月,3批次来自澳大利亚的德运Devondale脱脂纯牛奶和全脂纯牛奶因超过保质期、货证不符遭拦截。

德运(Devondale)是澳大利亚Murray Goulburn(迈高)乳业公司旗下的品牌。迈高成立于195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合作社,于2015年7月在澳交所挂牌上市。迈高乳业2016财年收奶近35亿升,约占澳大利亚牛奶的36.6%,业务范围包括液态奶、奶粉、奶酪、黄油、奶饮料、原料、营养品等。

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2006年02月20日成立,住所在青岛市红岛经济区青岛出口加工区(产业区),注册资本500万美元,Michael Stephen Walsh是法定代表人。

对以上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