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去年青岛蔬菜出口突破100万吨 同比增长7.8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06 08:25:05 字号:A- A+

5日,记者从青岛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青岛口岸共出口蔬菜100.78万吨、货值9.4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6%、8.54%。

2017年,青岛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持续优化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加大对出口蔬菜行业的针对性指导帮扶举措,力促其健康发展。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强化对企业生产加工和出口行为的“事中”监管,以及对国内外市场及官方信息反馈等环节的“事后”监督。2017年,青岛局通过“双随机”方式派出现场检查组93个,重点监督企业生产加工环节的管理状况,累计纠正管理问题50余个;加强国外官方通报和退运核查力度,全年排查各类风险11项,调整监管措施20项次,并在监管过程中指导企业对标进口国标准和卫生要求,提升产品竞争优势。

去年,青岛口岸由传统的“管产品”转变为“管风险”。对出口蔬菜及其制品进行风险评估,完成四大类产品风险分析报告;针对产品特性、贸易国别、扣留情况等综合分析,确定各类产品的风险等级;建立出口产品“负面清单”制度,对占出口总重量98%的清单外产品实施“即报即放”“边检边放”,缩短检验检疫流程。据统计,该制度实施以来,清单外产品平均流程缩短约50%,有效降低企业的物流仓储成本。

健全出口蔬菜生产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全年共采集各类信息1000余条。根据出口企业守信情况进行信用分级,对信用评级在B级以上且无不良记录的诚信企业出口产品实施快速核放。同时实施品牌发展,以品牌突破市场。以输韩泡菜为例,提出“打造10家典型品牌示范企业引领行业发展”的目标。目前,已有15家输韩泡菜企业通过HACCP体系第三方认证,“新秀”“味美”等10多个泡菜品牌在韩国站稳市场。全年,青岛口岸对韩出口泡菜25.22万吨、货值3.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32%、22.5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