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又登央视!九水冰挂尽显崂山冬韵之美(图)

来源:崂山区旅游发展委 作者: 2018-01-07 15:45:55 字号:A- A+

1月5日,CCTV-2频道《第一时间》栏目再一次向全国人民介绍了崂山九水的冰挂奇观,2018年的第一场雪刚刚开始下,这并不影响大家欣赏另一种更加难得一见的冬日景色。临近年关,九水的气温和市区相比要低上几度,

走在九水的山间小路上,

抬头是蔚蓝的天空和奇异的山石,

低头是九水十八潭里厚厚的冰层,

不由让人想起唐代诗人柳宗元的名句: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原来的瀑布垂帘,现在凝固成了冰瀑垂帘。

整个瀑布变成了倒悬的瀑布冰挂,还保持着瀑布的形态。

那白白的冰瀑,呈现向下流淌冲击状、高高悬挂在大坝山壁上,晶莹剔透。水流在冰瀑下潺潺地流淌着,发出压抑的哗哗声,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晶莹的冰挂似流水、似莲花、堆云叠翠。

九水风景美,美就美在九水的水;

春赏花,秋赏叶,夏天赏瀑布,冬天赏冰挂,四时之景各不同,当真是人间好去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