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人期待已久的雪终于到货 安全小提醒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07 21:33:52

盼望着盼望着

青岛的雪终于来了

有网友说

管它麦香、纯生还是勇闯天涯......来了就好

可见青岛银是有多盼望这场雪

blob.png

地点:崂山巨峰。(“青岛观”摄影师 何健 摄)

blob.png

地点:团岛。(“青岛观”摄影师 丁凌 摄)

blob.png

地点:芝泉路。(“青岛观”摄影师 陈献民 摄)

地点:大沽河旅游度假区。(“青岛观”摄影师 陈杰 摄)

地点:北九水。(“青岛观”摄影师 王祖辉 摄)

雪中的北九水。(记者 刘淼)

还嫌不够的

青报君告诉你们个好消息

这雪啊

未来三天还有!

青报君报天气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仍多雨雪天气。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阴有小雪转多云,北风陆地4-5转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2℃左右,其他地区-4~-2℃,最高气温全市2~3℃。

9日——多云转晴,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4℃左右,其他地区-6~-5℃,最高气温全市3~4℃。

10日——多云间晴,局部短时阴,有小阵雪,北风陆地5-6级阵风8级转4-5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转6-7级,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5℃左右,其他地区-8~-6℃,最高气温全市-1~-2℃。

不过不要高兴太早

雪下得太大

会导致路面积雪和结冰

给交通出行造成一定影响和安全隐患

比如这样

或者是这样

怎么样?

是不是很危(gan)险(ga)?

为了避免此类状况的发生

青岛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决定自7日10时起

发布城市冰雪灾害蓝色预警,

要求各部门做好降雪应对工作

根据预警,各清雪责任单位要立即组织相关清雪队伍进入待命状态,提前检查、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融雪除冰的各项准备工作。

降雪期间要做好城市道路的清雪工作,优先保障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段畅通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商场等特殊位置需要,合理兼顾其他道路,及时妥善处置冰雪灾害突发情况。

各有关单位安排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备勤,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报和预警,提供降水天气实况、短时临近预报以及相关气象信息。其他各相关部门组织所辖行业(领域)做好清雪相关工作。

那么,雨雪天气出行,

车主和行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青报君为大家送上出行安全手册一份

拿好不谢

行车安全小提醒

01 减速防滑

雨雪天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准备停车时最好提前100~200 m开始减速,给后方的车辆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也为自己留够制动距离,以免发生追尾。行驶时,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

02 轻踩制动

雨雪天行车使用制动时要采取“点刹”的形式,连续轻踩制动踏板,使制动力输出平稳均匀,因制动发生侧滑时,应立即取消制动,并把变速器换入低挡,利用发动机制动力达到减速的目的。

03 视线清晰

随雨雪量的增减,应调整雨刮器的刮水速度,保持风挡玻璃透明。

市民外出小提醒

携带雨具,注意保暖,过马路时注意安全,有飞机行程安排的朋友建议选择提前出行,避免延误航班。

(记者:王凯 刘淼 审读:吴梦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