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周末去哪儿玩?青岛又添两处国家AAAA级景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07 07:56:05 字号:A- A+

日前,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正式发布公告,在全省新增的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青岛市百果山森林公园、西海岸生态观光园2家景区上榜。

至此青岛A级景区总数已达到123家

其中5A级景区1家为崂山风景区

4A级景区24家

12个方面考核达标

2017年12月13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对外公示包括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和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在内的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12月14日至12月20日。

12月26日,山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经组织评定,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涉及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经营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吸引力、市场吸引力、接待能力、游客满意度等12个维度的考核标准。

百果山森林公园玩法多

百果山森林公园以世博园为依托,以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为传承,大力发展主题体验、娱乐休闲、度假餐饮、农业观光、果蔬采摘、民俗活动、会务培训、科普教育、生态商品开发等多项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打造都市休闲旅游新胜地

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州湾东路与山海路交汇处,东邻青岛东方影都,南临滨海大道,北依小珠山脉,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依山傍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园区总占地面积约5000亩,一期占地1500亩。以“花海、园林、山体、水系”为生态要素,展现“浪漫花海、儿童游乐、休闲体验、影视服务”等主题。

未来园区还将建成童话小镇、温泉度假中心、玻璃花房、净心谷度假村等新的项目。一个高端生态休闲园区将在西海岸崛起,与周边影视文化、科技研发区域相呼应,打造“花香西海岸、醉美灵山湾”品牌,成为青岛都市休闲旅游新胜地。

西海岸生态观光园2015年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园区于2017年6月份正式向青岛西海岸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递交了4A级景区的申报材料,并成立了4A级景区创建领导小组,建立了集团定期督察调度、领导小组成员推进落实、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内部服务设施和接待能力,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设施都有了大幅提升。

近期,青岛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餐饮、住宿项目实现网上订票,并推出园区一卡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园区还将于春节期间举办第二届花灯节,并推出庙会、裸眼3D灯光秀等精彩活动。

未来,园区还会新推出温泉和室内植物园等体验项目,为游客提供多样化游乐体验。“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跻身国家4A级景区,是我们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阶段成果,也为将来灵山湾全域旅游奠定良好基础。通过4A级景区打造,我们全方位提升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构建起游乐、住宿、餐饮和购物的都市休闲全产业链。”青岛西海岸发展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峰介绍说。(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