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外卖不翼而飞?看了监控 订餐的送餐的都气疯了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8-01-07 08:23:43 字号:A- A+

市民文先生是一位上班族,由于工作太忙,一般都是订外卖来解决午饭问题。可是最近,他的外卖却经常莫名其妙不翼而飞……

      订单显示外卖已送到找了半天没找到

1月5日,文先生在某外卖平台订了一份糖醋肉茄子双拼饭。订单显示,中午11点48分,外卖已经送到公司门口指定位置。文先生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出门去拿,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己的外卖。

△文先生的单位门口

△文先生单位门口房外卖的箱子

文先生:“为了方便也为了安全,就在门口放了个箱子,把外卖都放箱子里,外卖工作人员就不用进到办公室里,我们也可以省去开着会去拿外卖的烦恼,然后我向往常一样去拿发现没有。”

      送餐员坚称送到指定位置

是不是送餐员送错地方了?随后,文先生给送餐员打电话,但是对方表示外卖已经送到了文先生指定的位置。

那是不是同事拿错了呢?文先生又在办公室里问了一圈,

可同事们都表示没有拿文先生的外卖。文先生有些纳闷,自己的外卖究竟去哪儿了呢?

文先生:“送餐员说百分百已经送到,而且他经常来我们办公室送,知道我们和对面公司都有箱子。来了几个同事说,你的外卖可能被人偷了,被人拿了,他们都有相同的经历,说上个星期、大上个星期他们的外卖也都被拿过。”

外卖丢失时有发生

如此看来,外卖丢失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文先生和同事随后查看了大厦里的监控,结果发现了“贼手”。

△监控画面

文先生仔细一看,原来是有一名穿红色面包服的男子把外卖顺走了!而他顺走的,正是自己经常订的那家盒饭。大厦保安也表示,他们也已经注意到这名男子了。

文先生:“一个穿红面包服的,疑似送餐人员,从消防通道下来,非常熟练的,连看也不用看,一下就把餐拿走了。保安人员也说,这个人已经被人找了好几次了,但是没找到他,查了好几次就是这个人,干了同样的事已经不下四五次了。”

虽然一份外卖并不值钱,但是遇到这样的糟心事,还是让文先生很窝火。

文先生:“一个是很烦心,订的餐等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来,影响用餐。而且有个安全隐患,如果说门开着没有人,今天拿饭,明天会拿什么?”

文先生所在的大厦已经加强了安全监管,并贴出告示,提醒大家注意可疑人员。

文先生:“他给哪家公司送过餐,然后我去那家公司找那些人,我说你是不是送了餐,他的订单号是多少、是谁,一找就找出来了。希望呼吁他一下及时收手,如果你再不收手,保安就会抓到他,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话又说回来,在这还得提醒大家另外一件事

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单位

都不能掉以轻心

因为可能会有人冒充外卖员

做一些不地道的事情……

而且还有一点:

外卖服在网上就能轻松买到!

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并输入关键字“外卖工作服”,就能看到有多家外卖平台的“外卖服”,价格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对此,某外卖平台回应称,针对外卖骑手服存在的乱象,他们已经与网络购物平台进行沟通,希望相关网购平台能尽快对“外卖服”予以下架处理。

怎样识别假的外卖小哥?

先来回忆一下一般外卖小哥都是什么样的?

身穿彩色“外卖服”

脚踏电动自行车

车后配备保温送餐箱

手机随时拿在手里导航

手中拎着好几份外卖风里来雨里去

能小跑绝不走路

而不法分子只凭一件网购的“外卖服”

很难完全扮演真正的外卖小哥

那么怎么识别真假外卖小哥呢?

观察辨别:

除了各平台统一的“外卖服”,

外卖骑手的车辆必配保温送餐箱。

外卖小哥送餐都有时间要求,

为了尽量按时将外卖送达,

不会无故在楼道里晃悠,

基本上都会以小跑的方式完成送餐任务。

加强安全防范

除了观察外卖小哥以外,个人安全意识也应该加强,订外卖应选择正规平台。独居特别是女性可以备注将外卖放在门口或到楼下拿外卖,接外卖时穿戴整齐,不要露富。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