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书协召开主席团会议 部署今年工作计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超 2018-01-08 20:43:29 字号:A- A+

会议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王超)1月6日上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五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莫奈花园召开。市书协主席团委员和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会上,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作了市书协2017年度工作报告,部署了2018年度工作要点。各位副主席在会上作了述职报告,介绍了各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情况。各位副秘书长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议由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强主持。

市书协主席范国强作报告

范国强说,2017年4月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换届以来,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五年规划》的大框架下,积极开展2017年工作,发掘青岛历史文化,打造地域书风,体现青岛特色书法艺术。创建并打造“山海情深”书法文化品牌,提升青岛书法艺术内涵,实施书法产业发展和书法事业,发展蓝海战略,拓展书法教育,努力将青岛打造成国际书法艺术名城,实现青岛书法由出现高原向高峰攀登的突破。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了17个专业艺术委员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并深入基层,开展多层次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第七届“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努力为贫困地区提供经济支持和助学活动;推出了山海情深首届青岛市书法篆刻大展;加强了我市书法艺术到欧美、韩国、东南亚等国家的艺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开创青岛书法艺术的新局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合影

2018年,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将继续贴近群众,创作书法艺术精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组织举办好康有为书学与清代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康有为青岛遗迹展;首届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青岛当代书法60家书法展等书法艺术活动。

同时,青岛市书法家协会要加强培训和管理,积极促进和规范中小学生书法教育事业。一是认真做好全市大中小学书法师资和社会力量办学单位书法师资情况调查;二是与教育部门共同开展有效地专业培训,组织专家进行评估,建立“传统文化与书法教师基地”,颁发“青岛市书法教育资质合格单位”证明,促进书法教事业健康发展。三是把书协从专业学院毕业,品学兼优的会员充实到教育委员会,打造一支过硬的书法教育专业服务团队,助力我市书法教育。四是开展优秀书法教师评选活动和教学成果展览,切实做好专业引领和行业规范。另外,会议根据工作需要,研究增补了协会理事。会议还研究了2017年全国、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报批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