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长途站多条省外线路停发 这些线路影响较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8-01-08 21:04:0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虽然青岛地区有降雪但并没有影响市内各汽车站正常发车,反倒是省外大面积降雪导致前往河北省、安徽省、江苏省、河南省的多条跨省长途线路停发,其中河南省为重灾区,省内菏泽、济宁、曲阜、聊城、潍坊、莱芜因当地高速路段封闭改走国道省道使得运行时间延长。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省外多地还将持续低温和降雪天气,因此近期有乘坐长途车出行打算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拨打96650客服热线或通过“交运行”了解线路班次调整情况。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青岛本地降雪并没有对车站造成影响,仅平度高速线路因为高速结冰封闭而改走国道省道。受影响较大的是部分跨省长途线路,因为当地降雪封路或者途经地区降雪导致无法赶到青岛,包括河北的天津、山西的长治、江苏的南京和徐州、安徽的合肥,影响最大的是河南省的线路,涉及南阳、禹州、濮阳、安阳、开封。

汽车北站的检车人员正在与司机为改走国道省道的车辆安装防滑链

山东省内的线路受影响较小,个别降雪地区线路如菏泽、济宁、德州、郯城、聊城等线路个别班次停发,大部分班次改走国道省道,但运行时间增长。针对恶劣天气的影响,汽车总站也启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一方面为已经购票的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同时通过大屏幕、广播告知班次停发情况,另一方面对于改走国道省道的线路的防滑链的配备以及制动、刹车、防冻等装置进行检查,确保恶劣天气下不出现安全事故。

记者还了解到,省外各地的低温和降雪还将持续,因此近期跨省出行的旅客最好下载“交运行”APP,当日查询目的地车次,手机中显示“有票”的班次则为开通,如不显示车次信息则表示停开,这样便可安排出行时间避免来车站长时间等待或白跑一趟,也可以拨打96650客服电话了解发车情况。(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