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017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出炉 看看都是谁(图)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8-01-08 21:15:58 字号:A- A+

青岛,

作为大名鼎鼎的

“足球之城”“田径之乡”“帆船之都”

每年都会涌现出许许多多

优秀的体育健儿——

日前,“体彩杯”2017年青岛市十佳运动员名单揭晓,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里,

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和运动家精神,

为岛城增光添彩,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谁~

出生于1996年的王大鹏,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独揽个人赛、混合团体赛、男子团体赛三枚金牌,为山东代表团连续三届全运会称霸金牌榜立下赫赫战功。

2016年里约奥运会,天赋异禀的王大鹏曾帮助中国男子射箭队获得团体第四。

虽然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于颂因裁判员有失公正的判罚痛失金牌,但不久后,身为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的她就在布达佩斯蝉联世锦赛冠军。

2017年6月17日,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于颂崔润秋为党的十九大代表,11月2日获国家(地区)奥委会协会授予的“2017年亚洲最佳女运动员奖”,12月5日,于颂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候选名单。

年过而立的于颂,梦想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金榜题名,让我们共同祝福她心想事成!

在2017年亚锦赛中,陈梦获得了女双冠军和女单亚军,还在之后的德国公开赛中收获了女单冠军。

年底,即将迎来24岁生日的陈梦,在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上包揽女单、女双冠军,并在2018年伊始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然而正所谓福祸相依,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女乒团体世界杯选拔赛中,被寄予厚望的陈梦遭遇滑铁卢,未能搭上前往伦敦的末班车。

正处豆蔻年华的梁旖旎,2017年频频在国内马术赛事中摘金夺银,就此成为青岛十佳运动员中最年轻的一个。

毫无疑问,梁旖旎的未来不是梦,她有希望成为“青岛的女版华天”,抑或是中国的“安妮公主”。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卜廷凯在脚部骨折的情况下重伤不下火线,在短短一小时内与队友合作,连续摘下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和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两枚金牌,展现出血性男儿的本色。

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个问题的答案,青岛皮划艇健儿卜廷凯有资格回答你。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青岛涌现出两名令人艳羡的“三金王”,一个是百步穿杨的王大鹏,另一个则是来去如风的王欢。

在津门,王欢连夺女子400米栏、4×400米混合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3个项目的冠军,在田径场上风头无两。

2017年7月25日,青岛健儿辛顺在土耳其举行的第23届夏季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以66.63米的佳绩战胜来自委内瑞拉的世界纪录保持者Garcia Abreu J摘得男子标枪金牌。

此枚金牌是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听障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个人金牌,实现了青岛听障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心有灵犀的羽坛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获得女双冠军。

此外,骆赢/骆羽还在2016-2017赛季为青岛仁洲蝉联羽超冠军立下赫赫战功,两人那个赛季15次并肩作战居然无一败绩。

而2017-2018赛季,两人迄今为止六度搭档,依然独孤求败。青岛仁洲目前以9战全胜的完美战绩高居羽超常规赛头名,骆赢/骆羽做出了卓越而突出的贡献。

2017年7月7日,平度小伙郭奇在印度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以7495分获得第三。

2017年天津全运会田径赛场,郭奇勇夺男子十项全能冠军,这名硬汉未来的目标无疑是称霸亚洲,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我们看郭奇的!

2017年1月30日,奥地利短道速滑世青赛,青岛小姑娘公俐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帮助中国队一举夺得该项目金牌。

同年3月24日,公俐又在2016—2017中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收官站少年组比赛中,夺得了女子1500米金牌,前途可期!

————————

由于2017年是全运会年,11名青岛市十佳运动员中,有6人是全运会冠军。

不过略显遗憾的是,青岛国信双星男篮、青岛黄海男足、青岛中能男足无人入选,甚至无人能进入20人候选名单,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青岛的职业体育俱乐部还需要继续努力。

期待今年在青岛举行的省运会,让我们祝福青岛体育的明天会更好!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