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正文

智慧青岛观察|确保困难人员有岗可上!青岛启动2018年就业援助月

来源: 作者: 2018-01-15 09:49:21 字号:A- A+

日前,市人社局会同市残联共同启动了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活动将持续到2月6日。

本次活动以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的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中失业人员和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作为援助对象,根据就业援助对象的不同需求,按照“一人一策,分类帮扶”的要求,实施两工作日限时就业援助,及时提供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技能培训、创业扶持等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

活动还将提供以下就业服务:大型政策宣传咨询活动,为各类援助对象答疑解惑;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急需的岗位,及时与企业进行对接,收集合适的岗位,畅通发布渠道;实施“岗位跟进”,根据就业困难人员技能和求职意向等情况,为其提供适合个人需求的有效岗位信息不少于3个,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多岗可挑、有岗可上”;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援助服务,对亟须就业的困难人员和急于提升就业能力的困难人员,提供不少于2次可供挑选的培训机会;对于想创业的困难人员,提供1个创业项目,帮助提供1处创业场地,协助办理1笔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春节前还将为就业困难人员送温暖,走访慰问特困失业人员,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