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又获批一家 崂山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已达3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8-01-16 23:18:04 字号:A- A+

复函截图

获批名单截图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徐恺)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2017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位于崂山区的青岛大学“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正式获批。随着该中心的获批,崂山区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总数现已达3家。

据介绍,“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围绕青岛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电动汽车动力集成技术瓶颈问题,针对智能化动力系统技术提升的迫切需求,建设动力源集成、快速充电、动力系统智能控制与优化设计等研发平台。

开展智能化动力集成的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研究,突破动力源智能集成与管理、群智能快充、动力传动系统能量管理与智能控制等关键技术,促进青岛地区汽车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

研究中心的地位和作用何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所在区域的产业特色和优势,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推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

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撑地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研发和试验能力,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区域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

符合哪些条件可以申报研究中心?已经批复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并运行1年以上,且省级地方政府已有明确的财政资金支持计划或安排。

符合区域发展规划和产业总体布局,属于地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等确定的重点领域,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能为解决当地产业或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并具有较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本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具体研发基础原则上应达到条件:总人数不少于50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相关研发设备原值数不少于3000万元,相关研发场地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主持或承担过国家科研计划或行业标准的制定;同一个承担单位(法人)申报不能超过1项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

此外,崂山区其它国家地方联合创新平台分别是青岛海尔模具有限公司的“塑料模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及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化学保护与海水处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

其中,“塑料模具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主要是针对塑料模具研发创新而设置的创新平台。“电化学保护与海水处理工程研究中心”系青岛市船舶海工产业链首个此类别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主要面向电化学保护及海水处理的研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