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地铁13号线串起西海岸楼市 四大片区各具特色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8-01-17 14:02:25 字号:A- A+

丰富的海景资源、备受关注的区域大规划,让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新房和二手房网签量一直“名列前茅”。锐理新媒体统计显示,2017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房成交约4.9万套,成交面积超496万平方米。而地铁13号线的规划施工,给区域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目前13号线沿线楼市形成了具有各自特色的四大片区。

片区1:香江路、长江路商圈

以商业和二手房为主

地铁13号线从嘉陵江路站经过香江路商圈至井冈山路站,直达繁华的长江路商圈,这一片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传统的商业金融中心,沿路密集分布着多个高端商业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以及成熟的居民住宅小区,这里也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购物天堂”,佳世客、利群、麦凯乐、家佳源等大型商超林立,满足了各类人群的购物休闲需求。目前该片区以商业项目和二手房为主,教育、商业、医疗等各种配套齐全,二手房成交活跃,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主力成交片区之一。

片区2:西唐岛湾片区

跻身新兴高端居住区

唐岛湾滨海公园有着“海上西湖”和“青岛西花园”的美誉,西唐岛湾片区背靠近小珠山,前临唐岛湾黄金海岸线,地铁13号线的积米崖、灵山卫站点等均位于该区域内。唐岛湾片区住宅供货量一直偏少,区域以公寓和写字楼为主。目前片区在售楼盘有山东高速·西海岸中心、瑞源·名嘉国际、海信·积米湾、海上嘉年华等。以往,该片区主要以优美的环境著称,而近年来,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在此建成,商业配套逐渐完善,为片区楼市增添了新的可能,该片区已经渐渐跻身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新兴高端居住区。未来,伴随着地铁13号线的开通,该片区的交通便利将再次凸显,区域楼市发展值得期待。

片区3: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知名房企云集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十大功能区之一。地铁13号线在该片区的站点主要有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等。该片区楼市的一个典型特色就是大盘云集,万达、世贸、保利等知名开发商纷纷在此布局,而且知名开发商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此外,片区新房项目选择颇多,高层、洋房、公寓产品丰富。

提起该片区楼市,不得不提的是青岛东方影都项目,目前该项目主推公寓和商铺。除了东方影都项目外,该片区还分布着世贸·诺沙湾、科达·天意华苑、福麟三栋、建邦听海、凭海临风等项目。

片区4:西海岸中央公园片区

自然资源优势突出

西海岸中央公园建设今年1月1日正式开工。该公园将串联起城市阳台和海军公园,面积达4950亩。按照计划,新区将把中央公园打造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顶尖”兼具森林生态、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中心。该片区生态资源丰富,既有着黄金海岸线,也紧邻大珠山和小珠山,同时正在建设超大型公园。地铁13号线在该片区及周边的站点有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等。该区域楼盘以新盘为主,品类较为丰富。

目前,该片区最为知名的项目当属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该项目总占地3000亩,于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以会议展览产业和旅游为引擎,建设集展览、会议、酒店、商业、办公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会展中心。目前该项目在售高层和小高层,建面约85-145平方米,均价约1.5万元/平方米,带装修交付。此外,该片区在售楼盘还有隆海·海之韵、越秀·君悦府、万德·麒麟公馆、蓝海湾·卡地亚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摄影 徐常青

地铁13号线设车站23座

经青岛市地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青岛地铁13号线车站名称分别为: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据了解,青岛地铁13号线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正线全长约69.94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并通过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联通,将有效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同时对青岛西海岸新区发挥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