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贝林自然博物馆成"市北中小学校外科普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1-24 14:25: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于泓)1月24日,“市北区中小学生校外科普实践基地”在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正式揭牌,这标志着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正式成为青少年综合实践和科普教育基地,得到了市北区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认可。

此次授牌的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互动体验型博物馆,以自然科学作为中小学生的文化启蒙,将实践与教育相结合,把课外科普实践落地,成为市北区中小学校外科教基地,用于引导和培养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市北区各中小学生将通过博物馆的自然之旅,亲近自然、探索科学,真正走进大自然,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丰富知识世界,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随着全国教育方式的不断革新,教育平台的不断升级,科普实践基地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具有教育方向开放化、教育对象大众化、教育手段多样化、与学校教育互补化、与社会生活相融化这五大特点。在教育内容和教育功能上具有进行生态文明教育的天然优势,必然可以推动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学习热情,培养青少年对于自然科学的探索创新、坚持真理、冷静求实的理性精神,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推进青岛市自然科普教育发展。

青岛市北区教育局领导、中科院青岛艺术研究院领导、区属学区中小学校长、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领导出席了仪式。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对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指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