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南总体规划 打造国际影响力总部聚集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18-01-29 22:03:30

       在功能定位上,市南西片区将作为滨海旅游集散的枢纽,蓝色经济发展的节点,成为传统老城复兴的示范,古今风貌共存的亮点。作为市南区历史文化悠久的经济区,历史的古韵早已成为这片区域旅游文化的核心。始建于1899年青岛老火车站历经改造翻新,如今再度历经岁月洗礼风貌犹存。配合“青黄接轨”的青岛胶州湾隧道以及青岛东西快速路新冠高架桥的交通配套,如今的市南西片区正在以交通集散功能塑造崭新的区域定位。

       老青岛人耳熟能详的栈桥、回澜阁景点,创客们热衷的文艺小店隐匿于历史遗留下来的红瓦建筑内,古今相融合的片区风貌正是西片区的亮点所在。而此次的西片区规划结构将形成“一带五区”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带”为蓝色经济发展带以海洋高端科技、滨海旅游为依托,通过沿海公共化战略,发展高端商务办公、海洋健康与休闲度假产业,增加新的旅游吸引点,构成市南西部滨海蓝色经济发展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