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南总体规划 打造国际影响力总部聚集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倍 | 责任编辑: 2018-01-29 22:03:30

【中片区】

形成“三带两心五片区” 创建城市更新示范区

       此次规划公示的市南中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福州路,西、北面至市南区与市北区的分界线,南至江西路,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4.2平方公里。

      市南区中片区上一版的控制性详细信息规划批复于2009年12月,至今七年以来国家政策导向,城乡规划设计标准等均发生了较大变化。为统筹市南区中片区的土地利用和各项建设,加强城市规划管理,为未来的开发建设提供明确的规划指导,特组织编制了此次新规划。

      最新市南区中片区规划功能定位将成为以居住、科研教育和商务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从新公示的片区土地现状利用图来看,目前这一片区是市南区成熟居住小区最集中的区域,比如知名的八大湖小区、二轻新村、天泰新村,以及建筑年代较新的锦绣华城、慧博园等,都集中位于这一片区内。

       而从市南中片区的规划结构来看,该片区未来整体形成“三带两心五片区”的空间结构,“三带”为延吉路—山东路商业商务带、南京路—宁夏路创新带、福州路—江西路科教带;“两心”为山东路—宁夏路、南京路—宁夏路两个地铁站点形成TOD中心;“五片区”为金坛路商务居住片区、如东路商务居住片区、丰县路文化居住片区、八大湖科研居住片区、奉化路商务居住片区。

       市南中片区属于居住密集型片区,此次规划将该区域分布较密的住宅、办公区域进行梳理,并意在缓解山东路南京路过大的交通压力,并将借此积极带动CBD商务区,细分商务带、创新带、科教带。

       因此,2018年度新规划将重点解决两个核心问题,一是完善了市南区中片区及周边区域的交通市政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提升整体城市服务品质;二是,积极推进城市双修,提升空间生态品质,创建城市更新示范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