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复古骑行致敬百年老路 首届台柳路文化节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8-02-02 16:13:51 字号:A- A+

首届台柳路1907文化节现场年味儿十足

青岛新闻网 2月2日讯(记者 鄂梦遥)今天上午9:30,首届台柳路1907文化节在福州路万科中心新都心生活广场正式开幕。一进入会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中央舞台上进行着大型集体舞、现代爵士舞、歌伴舞等表演。展区内,众多市民穿梭其中,在各个商摊前驻足,热闹非凡。

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党工委书记陈玉峰发表开幕致辞

首届台柳路1907文化节将从2月2日至2月4日持续三天时间。该活动由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主办,万科商业管理公司和区工商联新都心商会承办,联动了商圈内商家资源共同参与。

 

复古模特秀

青岛百年老路 见证城市演变

台柳路是一条百年老路,也是中国第一条汽车公路。从1907年通车到今天,它足足跨越了111年,见证了岛城一个多世纪的变化。

市北区举办台柳路1907文化节,就是要探寻百年台柳路,揭秘这段封尘已久的历史,共同感受城市演变的进程和独特魅力。通过举办文化节,深入挖掘台柳路历史文化底蕴,强化节会文化内涵,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文化与经济、传媒、旅游的深度融合,积极营造台柳路特色街区和新都心智慧商圈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打造中国特色商业街创造条件。来参加活动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住在这里这么多年,都不知道这条路有这么多故事,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每年都有。“

向环卫工人发放健康筛查试剂

冬日送温情关爱“城市美容师”

2月2日的开幕仪式亮点多多。爱心物资、复古骑行、新春集市等活动成为最抢眼的元素。

开幕仪式上,主办方邀请了6位环卫工人走到台前。作为青岛的“城市美容师”,每一寸干净街道的背后,都是辛劳的付出。活动中,由新都心商会联系爱心企业免费向环卫工人发放了健康筛查试剂,以此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

复古骑行掀起活动高潮

用复古致敬历史 新奇骑行方式刷爆“朋友圈

本次文化节的第二大亮点就是由万科商业地产公司主办的复古骑行。以优雅的姿态致敬百年台柳路,炫酷的街舞表演、刺激的极限自行车表演、时尚的复古情景秀为复古骑行赚足了眼球。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骑行队从万科新都心广场出发,经过福州北路、台柳路、怀远路,至凯德1号门蜜罐熊领取气球,然后折返,经怀远路、台柳路、福州北路返回万科新都心广场,沿途经过的市民都被这种新奇的骑行方式吸引,大家驻足拍照、合影留念,转发微信朋友圈,这时的台柳路已经成为青岛最热闹的地方。

市民在各个商摊前驻足

文化节重头戏 新春年货大集开启

整个文化节的重头戏——新春年货大集在开幕式后隆重开集。主会场设在万科新都心生活广场;分会场设在和达中心城内街、麦凯乐新都购物广场和凯德广场。大集主要以弘扬中国历史传统文化为主,展示中国传统手艺和春节特色工艺品等,同时还汇集各地美食、民俗艺人表演、特色年货展销等。

据了解,下一步,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将继续深挖台柳路文化,对台柳路沿线进行文化氛围包装,开展美食节、艺术节、风俗节、百货节、运动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台柳路1907文化节打造成为一个延续性的固定节日,进一步提升新都心商圈的知名度。同时,要积极挖掘历史底蕴,大力提升商业品质,通过实施商圈城市管理试点示范,打造“最智慧”、“最文化”、“最特色”品牌商街,创建台柳路中国特色商业街,续写新都心发展的传奇,成为亮丽的城市名片。

市民纷纷体验无处不在的汽车元素

复古情景秀回味岁月变迁

自行车极限表演吸引眼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