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市南交通事故大数据公布 山东路最易出事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06 09:06: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2月5日,市南交警公布了2017年度市南区交通事故统计数据。2017年度市南辖区共受理交通事故18656起,胶州湾隧道、山东路、香港中路、东海路、银川西路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山东路是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道路。

从时间上分析,每天早8:00点到12:00点、14:00到19:00,这两个时间段是车流量较大的时间段,这两个时段发生的占事故总起数76.71%。

从地点分析,福州路江西路、南京路宁夏路、福州路宁夏路、山东路江西路、山东路闽江路,这五个路口事故数是市南辖区全年交通事故最多的。全年发生交通事故最多的路段为:胶州湾隧道、山东路、香港中路、东海路、银川西路。其中山东路为1035起(包含路口事故),香港中路发生事故数量997起(包含路口事故)。

通过分析可以看出,有些驾驶员安全意识不强,存在些驾驶陋习。导致交通事故的因素包括观察不周、判断失误、争道抢行、驾车时使用手机。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也就是通常说的追尾,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3%;未确保安全情况下倒车、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让行“出事”概率也很高。

根据统计,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最多的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未确保安全驾驶,事故起数占事故总数的53%左右;其次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规定,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事故占事故总数的13%;第三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规定,违法倒车,占事故总数的9%左右。全年受理涉嫌危险驾驶罪案24起,受理涉嫌交通肇事罪案件3起。

根据车辆类型统计,小型车事故14483起;大型车272起;二轮、三轮摩托车事故3194起。

市南交警表示,由于快递业不断高速发展,对两轮、三轮电动车、摩托车需求量大,目前,还没形成针对这些车辆以及快递企业有效的管理措施,加之这些驾驶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比较淡薄,已形成管理难点,此类车辆发生事故数量呈不断上升趋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