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点赞 路边垃圾桶起火 公交驾驶员变身消防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12 22:14:50 字号:A- A+

image.png

路边垃圾桶起火

image.png

33路驾驶员张林灭火

image.png

热心私家车主参与到灭火行动中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衣彦飞)2月10日下午,图书馆车站前方的垃圾桶突然燃起大火,一时间浓烟滚滚,紧急时刻,公交33路线驾驶员张林行驶到车站,见状后立即停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上去,路边一位热心的私家车主也拿着灭火器参与到救火中。两人用时不到1分钟便将火扑灭,张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也赢得了车上乘客的阵阵掌声。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33路线驾驶员张林介绍,2月10日下午,他驾驶公交车由隆德路向北岭方向运行。14时52分许,车辆驶过图书馆车站时,陈师傅远远看见前方200米左右路边的垃圾桶着起火来,浓烟夹杂着火光,火势越来越大。“当时火势不小,过路的行人都不敢上前,为了避开着火的垃圾桶,只能到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张师傅说。见此情景,张师傅将车辆开到垃圾桶的上风向处后停下车,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了下去。在张师傅灭火的过程中,一位热心的私家车主也参与进来,和张师傅一同将灭火器对准垃圾桶喷射。在张师傅和私家车主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私家车主离开现场后,张师傅担心有余烬引起复燃,又在垃圾桶底部和四周喷洒了灭火粉末,并在垃圾桶旁观察了一会儿,确认没有危险后,才转身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没想到,张师傅见义勇为的举动被乘客看在眼里,一走进车厢,张师傅就得到了来自乘客的热烈掌声。

“公司定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主动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否则火势越来越大,难免对过路行人、周边设施造成损失。”张师傅说。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会对张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进行表扬,并将当天消耗的灭火器纳入自然损耗。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气候干燥,容易起火,且年关将至,不少市民开始了年尾祭扫,这种情况下,市民更应注意预防火灾,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等扔进街边垃圾桶,以免带来严重火灾后果,造成财产损失,如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把损失降到最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