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来青拉农民工返乡 外地大巴非法包车被查(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13 06:32:43 字号:A- A+

进入春运以来,青岛市交通监察支队加大了客运市场执法力度,截至12日,支队共计查处违章37起,其中违规网约车17部,出租车违章9部,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5起,旅游包车违章2起,货运车辆违章4起。

进入春运后,青岛外来务工人员,陆续乘车回乡过年,但有群众举报在中韩株洲路附近,有车辆长期违规在该区域揽客,非法从事客运经营,接到举报后,支队高度重视,为保障乘客的乘车安全,在2月12日凌晨4点30分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于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对客运包车情况进行检查,当天早上查处涉嫌违法的客运包车2起。

12日凌晨5:00,执法人员在中韩返乡人员较多的中韩进行布控,大约在5时40分左右,在海尔路和株洲路交口,执法人员看到一部车号为吉D22055的大客车停在路边,有乘客正在往车上装行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出示证件后,对车辆和人员进行了检查和询问。经查,该车为吉林辽源籍车辆,不具备在青岛接团进行营运的资质。同时经询问得知,该车所拉乘客18人,均是从青岛至梁山地区,每人收了100元整。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八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由于该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执法人员对该证件进行证据保存,同时为了保障乘客能安全的顺利的回乡过年,执法人员对车上的乘客进行分流。

此外,执法人员又在株洲路海尔加油站外看到一部车号为鲁BW7305的大客车正在路边停靠拉人,执法人员上前检查发现,同样存在问题,当执法人员问其如何保障车上乘客安全时,该车驾驶员表示,该车绝对安全,出了问题他全部承担。执法人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将车辆证件查扣,责令其停止违章行为,在规定时间到违章办接受处理,同时对车上乘客进行了分流。

温馨提示:春运期间,为保障出行安全和利益不受损害,乘客一定要从正规站点乘坐正规车辆出行。如在出行过程发生纠纷,请保留好车票等证据,拨打12345进行投诉。

2月1日,进入春运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按省总队《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执法工作的通知》和市交通运输委《青岛市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要求,在火车站、汽车站、商圈、重庆路等重点地点和路段进行检查,重点查处客运车辆不按照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客运包车未持有有效客运包车标志牌进行经营,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出租车拒载、挑客、高收费等违章行为,同时支队加大了对投诉举报的查处。下步,支队执法人员在春运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为岛城营造良好的营运市场秩序,保障市民出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