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简单浪漫的爱情:夫妻搭班开公交 一开就是22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4 15:41:24 字号:A- A+

夫妻俩同开一辆公交车,一人早班,一人中班。每天从对方手中接过方向盘,载着乘客平安驶向目的地。公交“夫妻档”永远都是这样的状态:你上班、我下班;你早班、我中班。只能在交接班的时候匆匆见上一面。在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有这样一对特殊的夫妻:刘玉青和毛德寅。他们用了22年的时间,在10米车厢中,书写了简单又浪漫的爱情。

初见羞涩两人情定公交

在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364路有一辆夫妻车,驾驶员刘玉青和毛德寅。刘玉青自1993年通过公交集团社会招工考试,进入公交成为了一名乘务员,同年10月份毛德寅也通过社会招工,进入公交集团,但在当时两人分配的路队不在一起。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1994年11月,刘玉青和毛德寅相识在公交驾校,并且分在了同一个教练车上,成为了师兄妹。当时高大帅气的毛德寅和美丽贤惠的刘玉青比较投缘,在一起感觉特别合拍,但是当时两人都比较羞涩,虽然对彼此都有好感,但都羞于表达。直到1996年实习期满被分配到了一个路队,当年的情人节,毛德寅手捧鲜花对刘玉青表达了爱意,也确立了恋爱关系。1999年10月1日,俩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也开始了美好的婚姻生活,每天一起甜蜜上班。冬天的早班,毛德寅总是不舍得刘玉青忙碌,让刘玉青去调度室取暖,毛德寅则忙前忙后地给刘玉青的车辆加水预热,做好出车前的检查,然后下班高高兴兴地一起回家,做好晚餐一起享用。

因爱相守夫妻搭班一开就是22年

2001年儿子的出生又给这个家增添了许多乐趣,为了照顾孩子,小两口也只好开始了早班和中班的生活,风风雨雨在驾驶员岗位上一干就是22年,在工作中也遇到了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两人相互商量、彼此扶持。因为是夫妻车,每天晚上刘玉青都要等毛德寅收车下班报一声平安,才能安然入睡,刘玉青早班出门前,毛德寅总是会叮嘱一番,中午交接班,也是两人见面说话最多的时间,刘玉青会将上午行车中车辆出现的故障叮嘱毛德寅一番,为他接上一杯热水放好,然后匆匆回家照顾孩子。马上就是春节了,这也是夫妻俩在车上度过的22个春节了,为了让丈夫早点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刘玉清在前一天晚上就偷偷包好了饺子,第二天上班带着去伙房煮好放在保温桶里,等待毛德寅上班前吃。

刘玉清说,这些年他们一家三口很少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要说有些许的遗憾,就是觉得对不住儿子。不过想想,把一个个乘客都安全地送回家,一家人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夫妻俩经常说,能把乘客平平安安地送到地方,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好,一家人就非常满足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