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情人节青岛这个婚姻登记处遇冷 仅72对新人领证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5 14:25:58 字号:A- A+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不少市民觉得这样的日子有意义而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2月14日下午,记者从莱西市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情人节”登记结婚的新人有72对,相比较2016年的100对和2017年157对,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记者了解到,除了情人节临近年关之外,更多的是市民更加理性对待登记日,很多人觉得只要是两个人登记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

2月14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莱西市婚姻登记处看到有十多对新人正在排队等候登记。相比较“七夕”的时候,这个情人节来登记的人并没有想象中的多。经过一上午的时间,婚姻登记处办理了近50对新人的结婚登记。“相比较以前的情人节,今天来办理登记的人算是少的,按照上午的情况来看,办理婚姻登记的人不会超过100对。”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大多数人会选择上午办理,下午来的人明显少于上午的人。

下午的情况与工作人员介绍的差不多,来进行婚姻登记的人少了很多。但是对工作人员来说并不能掉以轻心,他们要确保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仪器不会“罢工”,并且提前做了维修,确保各个环节都能顺利进行。

截止到下午下班时间,前来进行婚姻登记的人总共是72对,相比较2017年的157对,减少了一半多。今年情人节是腊月二十九,很多人都在忙年。而据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现在很多人对于登记的看法已经非常的理性,大家都会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来办理婚姻登记,而不是非要等一个特殊的日子不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