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考生注意!今年起12个高水平运动项目全国统考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6 06:11:08 字号:A- A+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在山东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起跆拳道等高水平运动队12个招生项目实施全国统考,招生对象不限年龄。根据安排,除冰雪项目外,其他统测项目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

根据要求,报名参加高水平运动员考试,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3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专项测试采取全国统考、高校联考和高校校考相结合的组织方式。2018年起,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柔道、攀岩、摔跤等12个项目实施全国统测,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牵头组织实施。报考全国统测项目的考生须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除冰雪项目外,其他项目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考试时间为4月1日至5月10日。冰雪项目考试已于2月1日开始,3月5日结束。

报名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的考生,一般需参加夏季高考,凡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文化单独考试。参加文化单独考试的考生,须通过“中国运动员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同专项测试报名时间一致,文化考试时间为4月21日至22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4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