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萌宠驾到!极地馆新添斑海豹宝宝 取名汤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 责任编辑: 2018-03-02 15:53:14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记者 王爽)3月2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青岛海昌极地海洋馆内,一头斑海豹妈妈顺利诞下一头斑海豹宝宝。经鉴定,该小海豹为雄性,出生时体重8公斤、身长81公分,是个十足的“胖宝宝”。目前,斑海豹母子平安,健康状况稳定。

新出生的小海豹大眼睛萌萌哒

记者看到,新出生的小海豹,通体覆盖乳白色的绒毛,四肢柔软,慵懒地依偎在斑海豹妈妈身边,一双浑圆的大眼睛不时四下张望,十分惹人怜爱!

海豹宝宝和它的妈妈

据工作人员介绍,斑海豹孕期和人类相当,大致在10个月左右,自去年时发现斑海豹有怀孕迹象后,便立即将其转移到繁殖场进行隔离,初五左右该海豹出现胎动和分泌迹象,兽医虽判断该雌性海豹已处于临产阶段,但没想到会迎着正月十五出生,给了大家不小的一份惊喜。

因为有了这层含义,驯养员们也为小海豹起了一个十分应景的名字,叫“汤圆”,寓意新的一年团团圆圆、甜甜美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