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青年走进老年公寓

来源:智慧青岛服务 作者: 2018-03-07 15:42:35 字号:A- A+

导语: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一股源远流长的精神力量,跨越了时代的界限,成为了先进思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 于敏)为发扬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3月6日,青岛航标处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福山老年公寓,学习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王建菊的雷锋精神,为公寓老人送去温暖与欢乐。

青岛福山老年公寓是由青岛市民政局批准建立,山东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集医、护、养一体的现代化养老机构,专业收住不能自理、半自理的老人。王建菊是福山老年公寓的一名普通养老护理员,专门护理半失能、失能卧床老人。她五年如一日,不怕累、不怕脏,为老人换洗衣服、洗脸洗澡、换尿片、送水喂饭,陪老人拉家常解闷儿。就是这么一位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竭尽心力,不言困苦辛劳,用爱心、耐心、细心的优质护理服务,为老人晚年筑起温暖家园。她的悉心照料、无微不至的护理工作获得了青岛市2017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的称号。

在老年公寓,青岛航标处青年见到了这位“最美护理员”王建菊,她告诉大家:老人需要24小时照护,每天进入房间后,要给老人擦洗、喂饭、打扫卫生,有时忙到饭都没劲吃。与大家交谈的过程中,她还不停歇地帮老人们翻身,防止老人生褥疮。

大家问她干这项工作累不累,总是笑眯眯的她说:“都习惯了,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来照顾,也不会觉得脏和累,我现在还挺喜欢这个工作的。 ” 勤劳善良、无私奉献的王建菊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王建菊雷锋精神的的感召下,青岛航标处青年迅速行动起来:问候老人日常生活起居,陪老人聊天、做游戏,为老人献上精心准备的各类节目,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老人送去温暖。最后,在一曲与老人们合唱的《歌唱祖国》后,结束了感动而充实的学雷锋日活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如一座灯塔,照亮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前进的脚步,温暖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内心。新时代新征程,青岛航标处青年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核心价值观的正向效应,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价值追求和思想共识,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